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国家面粉检验中心为商丘面粉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2012-07-19 14:30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河南省永城市拥有“中国面粉城”的桂冠,其面粉产品销往全国30个省市区。为永城面粉过硬的质量提供保障的,就是国家面粉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走在商丘市的街头,各种面食小吃店林立,当地人对面食的喜爱可见一斑。在一家包子铺前,记者遇上了正在买早点的商丘市民王先生:

  (出录音)“现在早上都在街上买馒头、包子吃,这些东西都比较放心,因为咱这儿的检测都比较过关。”

  永城的面粉不仅让商丘市民放心,其过硬的质量也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承认,打造了华星等国内面粉业知名品牌。而为这些产品提供质量检测的,就是位于永城的国家面粉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主任曹大领告诉记者,中心除了检测增白剂、DDT等面粉添加剂和农药残留指标,还帮助面粉企业研发新产品:

  (出录音)“我们给他提供产品的配方,产品的比例,不同品质的小麦、不同地域的小麦来进行最佳组合,来使它生产出来的面粉品质最优。”

  国家面粉质检中心目前已与周边160多家面粉及食品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商丘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典军:

  (出录音)“国家面粉质检中心,促进了面粉行业产品的细化,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我们面粉行业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也是逐年扩大。”(河南电台刘媛、花栀子、商丘站、台)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