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魅力大中原:集聚式招商引资成为商丘市招商引资主导方式

2012-07-19 14:20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商丘市在发展工业经济中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招商,大力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提高了产业集聚度,推动了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商丘恒大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是浙江宁波一家大型针织印染企业在商丘市睢阳区产业集聚区投资2.5亿元建设的项目,虽然投产还不到一年时间,但企业的产值却大幅度增加。商丘恒大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建定:(出录音)

  “这里的产业链发展的比较好,特别是这里的上游纺织企业与下游的成衣加工企业都是成规模性的,我们开工到现在,我们的效益已经将近10倍的增长。”

  外来企业得到了效益,本地企业受益更大。目前,商丘睢阳区拥有大大小小的针织企业500多家,过去这些企业印染等相关业务多是到周边或更远的地方加工,既费时费钱,质量又参差不齐,大大制约了产业的发展,这两年,当地政府通过对与之相关产业的招商,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仅去年睢阳区就加工针织产品5亿多件,产值70多亿元。商丘市睢阳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唐风伟:(出录音)

  “目前,睢阳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了从纺织、印染到成衣加工一个完善的产业链。这些企业通过互补,不但提高了产品的数量,更进一步地提高了产品质量。”

  商丘市商务局局长薛涛说,集聚式招商引资正逐渐成为商丘市招商引资的主导方式。(出录音)

  “根据集聚区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在全市逐步规划了民权制冷产业园、豫东物流产业园、夏邑纺织服装产业园等12个专业园区。今年上半年,我们又引进了18个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全部落户在产业集聚区内。”(河南电台记者刘鹏、杨市林、商丘站台)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