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暑期培训班报名火热 奥赛培训班受家长青睐

2012-08-04 14: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前正值暑假,各类针对中小学生的暑期培训班报名一片火热。孩子们不得不重新背起书包,奔走于各个培训班之间。其中奥赛培训班尤其受到家长的青睐。

  走在河南郑州的街头,奥林匹克数学英语竞赛培训班的广告随处可见。今年5月,河南省公布2014年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方案,在新方案中取消了奥赛获奖考生保送资格。这个政策的变化是影响了不少中学生学习奥数的热情,但是在小学生之间奥赛的培训还是很受欢迎。

  采访中记者就看到,不少培训教室里孩子们都是坐得满满当当。有很多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把孩子们送进奥数班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一些知名的中学在进行一些暗箱操作,择校考试的时候,奥赛提往往是小升初数学考试青睐的一个试题源,把孩子们送进奥赛班也就是为了让他们在参加这些择校考试的时候增加一些竞争力。

  在采访中,很多孩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奥赛班目前是作业多、试题难,确实让他们有不小的压力,而且这个暑假参加培训班占用了他们休息和玩耍的一个时间,所以说很多孩子对这个是非常反感。

  多位中学教师也一直反映,奥赛班出题范围和难度都超出了一般教学课堂的授课水平,盲目参加这些奥赛培训班,不仅不利于孩子智力的开发,反而可能影响他们对学习兴趣。郑州大学教育学博士刘俊仁也表示,奥赛降温不能是单单管控目前市场上一个培训班的开设,根本上还是要完善当前的招生制度,上奥赛真正的与升学脱钩。(河南台记者周文茹)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