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专家称新飞公司内部企业文化冲突是停产风波主因

2013-05-31 07:16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时文祥、赵良峰、张晴、梅娜)继续关注新飞电器停产裁员事件,5月30号部分“被休假”的临时工聚集在公司总部门前讨要说法,公司对此回应称,所有临时工将在下周一复工。如今事发几天,新飞电器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专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新飞电器一些临时工觉得,新飞电器此次的做法是为了裁员。之所以会这么做,与新飞近期销售不景气有关:“卖不出来东西,光库存、销售商积压的东西三四十万台。”

  对于员工和业内反映的三十万台库存问题,记者向新飞电器公司外贸负责人进行了求证:

  问:我听到的消息是,咱们的库存有30万台?答:这是网上随便说的。问:那库存到底有多少?答:我不知道。问:那你为什么能否认30万这个数字?答:那我不能否认我也不能肯定,这个库存还有刚才你问的经营,某种程度上都是企业的机密。

  1994年,河南新飞电器集团与新加坡丰隆集团合资成立新飞电器,丰隆集团后来取得新飞电器90%的绝对控股权。去年10月,新飞电器爆发罢工事件,丰隆方面高管几乎全部撤离。

  此次停产风波也是新飞电器今年3月份新任管理层上任以来的一次重大变故,在新飞公司一位老员工看来,企业中高层频繁的人事变动是经营不善的重要原因:“就是光提它不免,从他们来到现在为止境,没有免一个干部,提拔了一大堆,你是不是成本、管理成本的一种浪费呀。”

  对于新飞此次事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明认为:“新飞作为本来的河南的本土企业,为外来的企业所收购,收购以后就带来一个问题,收购企业和他所推行的企业文化和新飞原有的企业文化中间存在着一种冲突,导致他内部一直没有很好的很协调的发展。”

  也有专家认为,若不对新飞进行全面调整、丰隆若继续控股,新飞状况可能将会继续恶化。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