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全面停工”风波不断 复工暂无时间表

2013-05-30 06: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2年10月,新飞发生员工大规模自发停工事件,迫使时任董事长阮建平下课。本报资料图片

  2012年10月,新飞发生员工大规模自发停工事件,迫使时任董事长阮建平下课。本报资料图片

  “新飞电器‘全面停工’”的消息,昨日迅速成为家电业、经济界关注的焦点。昨日,新飞电器官方答复本报,公司从未下达过全面停产的通知。只因27日上午接到相关部门通知,“本月31日到期的此轮‘节能家电’补贴政策将不再延期”。故当日紧急决定,调整在产的产品结构,并对部分工厂生产线的生产排期、用工做出相应安排。

  新飞电器“5·27”突然停工?

  “今儿(5月27日)到工厂上班,突然被通知‘从今儿起正式停工了’。”新飞电器某个生产线工人将自己的“疑惑”写到了网上,被有关媒体发觉。随后,网上的各种“议论”越来越多,又被媒体检索出了“新飞电器紧急、全面停产”的种种迹象。这包括被新飞员工转述的内部通告:停产期间,正式工在厂内接受培训,而全体合同工(临时工)则无限期休假,等候复工电话通知。此外,并无任何复工事件的准确说法。

  向新飞电器求证“全面停工”缘由的媒体,被对方告知“观望国家新的刺激消费政策、消化剩余库存”。岂料,遭家电业内的普遍质疑,更被一些新飞生产线员工指责为“大裁员”的前奏。

  昨日下午5点,新飞电器一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仍有大批媒体堵在公司门口”。

  但新飞电器官方给予本报的答复,措词凸显谨慎:先称“出现了‘结构性’停工”,又称“生产线更新产品制造需一定调整周期”,随后改称“其实所有的产线都只是放慢了生产节奏”。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