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掘出近2000年前古罗马时代公路(附图)

2012-06-27 08:02 来源:国际在线

希腊发掘出古罗马时代公路

  希腊发掘出近2000年前古罗马时代公路(网页截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6月26日报道,考古学家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发掘出一段70多米长的古罗马时代公路,这是大约2000年前当地一条主干道的一部分。

  这段大理石铺就的公路是当地施工人员在建设地铁隧道时发现的。2016年塞萨洛尼基市地铁系统开通后,这段古代公路将成为永久性展品。这段古公路的大理石板上留下许多古代遗迹,比如小孩子刻的游戏棋盘、马车车辙、大理石柱基座等。

  据考古学家维基·赞纳考利(Viki Tzanakouli)介绍,这条古罗马公路位于塞萨洛尼基市中心地下7米处,有1800多年历史,在它的下面还发现了古希腊人2300多年前建造的一条更古老的公路。赞纳考利称,这些互相重叠的公路揭示了这座城市几个世纪的历史。(沈姝华)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