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西海岸旱情持续 多地出现异常高温天气

2012-06-27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西海岸旱情持续

  朝鲜干旱情况。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西海岸地区目前旱情持续,异常高温天气频现,较往年同期水平高3至8摄氏度。根据预测,西海岸地区今后将经常出现高温天气。

  5月下旬,朝鲜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较常年同期高3至8摄氏度,到6月中旬高出7摄氏度。尤其,平壤市6月24日的最高气温达35度、平城市和沙里院市为34度、南浦市为33度、海州市为32度,均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

  报道指,持久停留在朝鲜东海的高气压扩张至西海岸地区,南方的热空气继续流入朝鲜。

  此前有报道称,朝鲜持续的干旱和高温严重影响农业发展,西海岸多地农作物发育不全,江河与水库水位下降导致缺电,家畜也受到饮水短缺的影响。如果旱情继续蔓延,今年粮食总量预计将大幅减少。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