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私营公司推出“绕月游” 票价1.55亿美元

2012-06-27 08: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俄罗斯私营公司推出“绕月游”

  飞船内部

俄罗斯私营公司推出“绕月游”

  飞船外部

  一家名为Excalibur Almaz的私营公司近日退出了全新的“环绕月球游”活动,其往返票价高达1.55亿美元。这家成立于2005年的公司宣称,将于2015年开始首次“绕月旅游”活动。据悉,该公司使用的宇宙飞船都是前苏联时期的产品。

  华尔街日报报道,Excalibur Almaz公司总计购买了六艘前苏联生产的宇宙飞船。其中四艘为可重复使用的“返回式飞船”,另外两艘则是29吨重的空间站(容积为95立方米)。不过,这些飞船上的电子部件已经全部升级为现代航天电子设备。

  这些飞船将由俄罗斯飞船负责发射升空。当飞船进入地球低轨道的时候,将与提前发射的“空间站”对接。接下来,完成对接的宇航器将环绕月球飞行。从发射升空到宇航员返回地球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该公司希望,各国大富豪能成为首批绕月飞行的民间游客。

  这家民营公司宣称,开展上述绕月工程,已经花费了数千万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用来购买各类硬件,其余的款项为工程技术人员以及规章制度方面的花费。美国政府今年三月曾预计,未来10年间,“私人太空游”将成为一项年产值数十亿美元的“大买卖”。

  此前,Virgin Galactic公司已经宣布,将从明年开始推出“太空游”活动(票价20万美元)。这个旅游项目能把游客送入距离地球表面100多公里的太空。(高轶军)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