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发生特大山体滑坡 致18人丧生450人失踪

2012-06-27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乌干达东部布杜达山区25日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18人丧生,3个村庄被毁,至少450名村民失踪。

  据悉,当地时间25日下午,持续多日的暴雨引发东部布杜达山区山体滑坡,附近11座村庄受灾,其中有3座村庄被夷为平地。目前确认已有18人丧生,至少有450名村民失踪。

  乌干达防灾部长表示,目前还无法得出遇难者人数,但是当地官员称,最终死亡人数很可能达数百人之多。

  灾难发生后,乌干达军队和警察立即出动参与救援。乌干达政府在一份申明中称,乌干达防灾救灾部门的相关部长也将在短时间内抵达受灾地区,指导救援工作;政府正在努力确保受灾家庭获得必需的援助物资。

  据报道,乌干达东部以山区为主,是山体滑坡高发区。这次山体滑坡是3年来该地区发生的第3次特大山体滑坡事件。2010年3月,布杜达行政区曾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3座村庄被埋,约100人遇难。

  乌干达政府曾多次要求山体滑坡高发区的村民永久性迁移到安全地区,但遭强烈抵制。很多村民不愿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地。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