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医患关系总体良好 伤医案系严重违法犯罪

2013-01-10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医患关系总体的形势是好的,发生在局部地区个别伤医案件,这是一种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能把它简单理解为医患矛盾。

  邓海华说,卫生部部长陈竺曾经多次讲医患关系是一个利益的共同体,共同的目标是“病魔”,是要跟疾病做斗争,医患之间也必须是建立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一种和谐的医患关系。这样才能够共同的战胜疾病,来保护我们每个个体的健康。

  邓海华说,全国医患关系总体的形势是好的,发生在局部地区个别伤医案件,这是一种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能把它简单的理解为医患矛盾。要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最根本的应该是通过深化医改来解决体制机制方面深层次的问题,既要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为群众看好病,又要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让群众少花钱。

  邓海华说,近年,卫生部门还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了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工作和平安医院的建设,积极推进医疗责任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些措施都是要构建一个和谐的医患关系和良好的医疗秩序,维护患者的健康权益,维护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