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录伟大的时代

2018年02月23日10:2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闻工作者提出要求,即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者首先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当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人民”两个字分量有多重?要离人民更近些,才能离新闻更近,离真情也更近。
  两年来,新闻舆论战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沉下心,俯下身,健全走转改长效机制,转作风改文风,努力做到讲群众语言,说乡土话,有“泥土味”。
  两年来,新闻舆论战线抓人才队伍培养,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人在哪里,舆论阵地就应该在哪里,面对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面对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新闻工作者与时俱进,加快向全媒体记者转型。
  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走好脚下之路,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着真诚,在行走中发现好故事,讲好人民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记录;伟大的;时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时摄影记录美国世贸大厦重建过程

    延时摄影记录美国世贸大厦重建过程

  • 监控记录贵阳楼房倒塌

    对于事故原因,现场专家称系山体滑坡冲击导致。而山体滑坡的产生原因主要为近半个月持续有规律降水所致,且5月19日晚的短时强降水直接导致了滑坡的产生。但有小区居民称,房屋质量可能存在问题。据他透露,2008年以来,小区居民曾向房地产开发公司反映过房屋主体开裂的情况,但投诉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 手机记录聂拉木曲乡山体塌方

    手机记录聂拉木曲乡山体塌方

  • 用画笔"记录"汝州的美丽风景

    4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汝州市委、汝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美协、汝州市委宣传部、汝州市文联承办的“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汝州”采风活动举行开笔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油画艺术家们聚集汝州,在27日至29日三天时间里用心捕捉、用画笔记录反映汝州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

  • 千张照片记录帅哥变“美女”全过程

    视频的一开始是一个颇为俊俏的小伙顶着半长的头发,下巴还有些坚毅,图中显示的是2009年12月8日,也就是三年前。视频的开始是一张拍摄于2009年12月8日的照片,照片中留着披肩长发的iiGethii浓眉大眼,有着棱角分明的下巴,分明是一个20出头的小帅哥。

  •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这是一本从纪录片出发的哲学书,他纪录着小人物们构成的历史 本书汇集了陈虻生前在央视评论部的审片经典言论、讲座精华、报道文章以及影像,展示了纪录片从观念到方法、从栏目化管理到新节目研发的思想精华。

  • 点滴记录中国最美的地方

    它们都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各有各的韵味风情。如果真要数数中国最美的地方,我相信很多人会有和我一样感慨,美丽的地方虽多,发现的人多了去的人也多了,原有的韵味也在渐渐消失。中国还有哪些美丽的地方值得我们抓紧时间一去呢?点滴间,数数还有不少!

  • 你所不了解的西方故事

    本书是同名电视纪录片的思想来源,纪录片由英国顶级团队制作,制作人兼主持人戴雨果教授是往来于东西之间的著名新闻学教授和清华大学的访问教授。数十年的观察和积累,横跨东西的独特视野,让戴雨果对中国的思考变得深刻而厚重。

  • 新ATM机存取款可追根溯源 将记录钞票冠字号

    “我们在处理假钞纠纷的时候经常发现,客户在取出现钞之后往往经历了多个环节,才发现有假钞的存在。假钞很有可能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被调换的,而客户却经常认为是银行取款设备的问题。”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因此,银行客服建议的处理方法是,客户在取现后,在银行的监测设备前进行展示,由监测设备记录现钞的号码,以备发生问题时进行核查。

  • 新ATM机存取款可溯源 将记录钞票冠字号

    “我们在处理假钞纠纷的时候经常发现,客户在取出现钞之后往往经历了多个环节,才发现有假钞的存在。假钞很有可能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被调换的,而客户却经常认为是银行取款设备的问题。”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因此,银行客服建议的处理方法是,客户在取现后,在银行的监测设备前进行展示,由监测设备记录现钞的号码,以备发生问题时进行核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