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授予李博亚二级英模称号 修完学业可留校工作

2012-07-18 06: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公安部授予李博亚二级英模称号

  公安部授予李博亚二级英模称号

  公安部授予李博亚二级英模称号

    若李博亚愿意,将在完成学业后留校工作

  医生说,预计半年后,可恢复行走功能

   核心提示

  前天,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命令,授予李博亚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表示,若李博亚愿意,将录用为人民警察,留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工作。

  7月16日是李博亚术后第6天,左眼、口腔伤口已拆线。医生说,预计半年后,李博亚能够恢复行走功能。

   A

  授予李博亚二级英模称号

  昨日,李春生受孟建柱委托,从北京赶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看望李博亚。

  当李春生说经公安部党委研究、孟建柱部长签署命令,授予李博亚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时,人群中响起热烈的掌声。

  接过英模奖章、证书和慰问金,李博亚父母的泪水夺眶而出。

  B

  修完学业李博亚可留校工作

  此外,李春生还表示,李博亚伤情稳定后,希望能尽快返校,完成学业,若李博亚愿意,将录用为人民警察,留校工作。听到此消息,李博亚的母亲从座位上站起来,鞠躬表达谢意。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减免李博亚的学费等相关费用,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在校警校生被授予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这在公安院校,李博亚是第一人。

   C

  术后首次吃非流食——一只鸡腿

  昨日,记者在医院得知,目前,李博亚的手术切口还有少量渗血,移植足部皮肤温暖,再植脚拇指经皮血氧饱和度达到95%,末梢血运行良好。左眼、口腔伤口已经拆线。

  由于术后一直吃的是流食,口腔伤口拆线后,7月16日晚餐,李博亚提出想吃鸡腿,他母亲在征得主治医生的认可后,上街给儿子买来鸡腿。能吃非流食也意味着博亚的身体正在逐渐恢复。

  D

  省假肢中心将免费为他安假肢

  昨天,河北省卫生厅、秦皇岛市政府、秦皇岛市公安局、昌黎县政府等先后派人到医院,送来慰问金共计21.5万元。截至目前,李博亚已收到各界捐款60万余元。

  昨天,河南省假肢中心主任张工部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将免费为李博亚安装假肢。张主任说,省假肢中心在其直属的河南省民政厅相关领导的支持下,将全力帮助李博亚重新站起来。

  “如果博亚右腿恢复较好,只给左小腿安假肢的话,应该不会影响他今后的正常生活。”张工部说。

   荣誉榜

  河南省模范大学生

  昨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授予李博亚“河南省模范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高校师生向他学习。

  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

  河南优秀共青团员

  7月16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李博亚“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和“河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李博亚学习。

  鹰城舍己救人青年英雄

  平顶山市优秀共青团员

  7月16日,平顶山团市委决定授予李博亚“鹰城舍己救人青年英雄”、“平顶山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记者 施书芳 王灿

   记者云集

  医院谢绝探访

  “让博亚安心养伤”

  连日来,李博亚事迹传开后,各地记者云集医院。“医生担心太多人进入重症监护室,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记者从医院党办副主任宋一静处了解到,医院已经规定,不再允许任何记者进入重症监护室。

  李博亚的大伯说,社会的关注和爱心会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力量,“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让博亚安心养伤”。(本报特派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