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马屯一仓库起火 该处库群一月三次起火

2012-09-06 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站马屯一仓库起火

 郑州站马屯一仓库起火 

  9月4日,位于十八里河镇站马屯村一处仓库起火,据了解,这也是该处仓库群一月内第三次起火。据仓库负责人称,起火是电焊溅出火花引起的。

  前天中午,记者赶到时,消防队员正在灭火。记者看到,该仓库为新建三层钢结构仓库,但尚未完工,二层和一层房顶尚未安装完毕。一些用于安装在房顶的板房材料被烧,并无人员受伤。这处仓库约有500平方米,其中有100平方米被烧毁。当天下午1点2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

  据在现场的仓库负责人讲,失火可能是工人在电焊时溅出的火花引燃了房顶,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因电焊溅出的火花引发的火灾频发。就在站马屯,8月16日和24日曾发生过两起仓库起火,据仓库负责人称,火灾是电焊火花引起的。9月1日,郑东新区绿地广场大厦突发大火也是因电焊引燃广告布导致的。

  电焊引起的火灾就没法避免吗?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郑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耿国峰。耿国峰表示,电焊火花温度高,坠落在可燃物上很容易引起火灾。施工时,所用工人都应持证上岗,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工作,并在现场移开可燃物。

  (见习记者 朱建豪文 记者 洪波 图)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