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亚今日回郑 暂不开始学业将继续康复训练

2012-10-24 06:35 来源:东方今报

  因勇救卧轨乘客负伤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出院了!

   因勇救卧轨乘客负伤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出院了!

  昨日,秦皇岛市第二人民医院和闻讯赶来的市民欢送李博亚出院。面对热情的人们,博亚吼着说:“我会站着回来!”

  今天,他将回到阔别百余天的家乡郑州接受康复训练,暂时不回学校。

  【惜别】秦皇岛依依送英雄

  “欢送英雄平安回家,祝愿博亚早日康复!”昨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一场欢送博亚的仪式正在进行。

  8时50分许,身穿警服的李博亚被父亲李长松抱进了会议室,父子俩都是笑容满面。

  前来送别的秦皇岛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时晓峰进门就给了李博亚一个大大的拥抱,称送别博亚让自己忽然有想落泪的冲动,还称对这位可敬可爱的小英雄,最想说的还是感谢。

  时晓峰表示,博亚的纵身一跳,跳出了大仁、大义、大爱,也让我们看到90后的孩子是有希望的一代,感谢博亚给秦皇岛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9时40分许,在大家“博亚加油”的呼喊声中,李博亚被父亲抱到了轮椅上,开始向医院大门走去。

  一路上,医院的工作人员、住院的患者、探病的家属,甚至还有闻讯赶来的市民,摩肩接踵,将医院的走廊挤得水泄不通。

  【感动】 李博亚称“会站着回来”

  当天的送别现场,很短的一段路,却被人们的热情拉得很长。

  而在秦皇岛待了一百多天,李博亚也感慨颇深:“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跑了一千多里地与秦皇岛结缘。9月底我去过海边,看到这里的大海很干净很美丽,很多人在大海里游泳,我就想哪天自己也能下海游泳该多好,我有信心,这一天不会太远!现在我的康复训练效果挺好,双腿都能自由屈伸,我相信安了假肢后很快就能站起来!”

  走到门诊大厅,早已等在这里的十多名医护人员手持鲜花分立两列,送别他们悉心呵护了一百多天的英雄。面对此情此景,博亚激动得只会连声道谢。在妈妈的鼓励下,他最终吼出了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站着回来!”

  【期盼】 校友称“他积极乐观”

  昨日下午3时许,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一黑板报前,四位身着警服的男孩,正专注地看黑板报。那上面有张李博亚在病床上敬礼的图片,也有关于李博亚的文章。

  他们是博亚的学哥,2009级本科班的学生。虽然比博亚大几岁、不同班,却早已对这个勇敢的小学弟钦佩已久。

  比李博亚大三岁的学哥王智说,学校专门组织了向李博亚学习的活动,黑板报、校报上也经常有李博亚的事迹,“上课时,老师当‘案例’讲,号召学习他那铁警人的勇敢精神”。

  而学哥赵文浩、王倍倍、李志鹏三人,也同样对李博亚有很好的印象,“他很潮,时尚,会弹吉他还会写诗,并且很积极很乐观”、“他那出于本能表现出来的高尚情操很棒”……

  得知李博亚就要回来,他们欣然写下“博亚欢迎你回来”的字样。

  【关注】

  今日回郑 将继续康复训练

  李博亚的事迹,东方今报也一直在关注,记者和博亚,也成了“信友”,经常互致问候。

  自7月9日至今,李博亚一直住在秦皇岛市第二人民医院。昨日他发来短信称,他将在石家庄住一晚,今日回郑。

  而李博亚的主治医生张旭昨日透露,目前,李博亚恢复情况良好。李博亚的父亲李长松说,博亚回到郑州相当于“转院”,到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安装假肢并进行适应性训练,春节前他们还要返回秦皇岛市第二人民医院,做一次矫正手术。

  而此次回郑,还有主治医生张旭,以及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陪同,他们将把博亚护送至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

  昨日下午,郑州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江宜怀表示,博亚回来先去接受安装假肢的康复训练,暂时不会回学校,学校会开会研究关于博亚学习的安排。

  ■ 新闻回顾

  今年7月9日17时40分,1547次列车缓缓驶进昌黎火车站时,一名中年男子忽然跳下站台跑进道心,正在车站随民警执勤的学警李博亚,立即跳下站台力图将该男子从道心里拉出,不幸被列车碾断双腿,后李博亚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而此救人事迹传开后,他也被人们称为“90后最美学警”。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图片由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国成提供)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