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开春晚扎堆避免同质竞争 河南卫视推出戏曲春晚

2013-02-08 06: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为改变各电视台耗巨资、争明星,运营模式和节目内容缺乏创新,节目难以满足大众欣赏需求的“春晚扎堆”的状况,避免各电视台挤在同一时间、播出同一类型节目的同质化竞争,河南卫视转换思路办春晚,以在全国地方剧种中覆盖面最广、受众最多的中华豫剧为主打,别开生面地推出了一台《梨园报春》新春戏曲晚会。

  定于正月初一晚上上演的这场戏曲晚会,以“人民艺术家”常香玉首唱的豫剧《五世请缨·一家人欢天喜地》开场。既有传统戏曲精粹,又有豫剧现代戏;既有豫剧名家献艺、京剧《贵妃醉酒》《罢宴》选段,又有其他剧种名段欣赏、少儿明星擂主联唱。末了,以小香玉领唱的一曲激越高亢的戏歌《中原担当》落幕。人们期待着河南卫视《梨园报春》这台另辟蹊径的春晚能为破解“竞争性复制”的困局吹进一阵新风。(华 豫)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