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一民警办红色收藏展 藏品200多件

2013-02-26 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卢氏民警办红色收藏展

  焦勤超向前来家中参观的人进行讲解

  卢氏县一民警20多年来收集200多件藏品,街边摆了十来米长

  2月24日元宵节,在三门峡卢氏县热热闹闹的社火、灯展表演后,街边一组独特的“红色收藏展”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

  记者挤到现场看到,大到一人高的瓷像,小到几厘米的徽章,以及各个年代的毛主席字画、书籍等数百件东西,摆了十来米长。“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举办此次收藏展的卢氏县民警焦勤超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从1990年开始收藏至今,20多年的时间里,焦勤超共收集了200多件藏品,其中最大的是1.7米高毛主席瓷像。“主要是各个年代的毛主席字画、瓷像、徽章、书籍等。现在屋内都快搁不下了。”

  焦勤超告诉记者,因为多数的藏品是从农村淘来的,所以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了保证其更好地保存,每幅字画修补完后,他又细心地装上了镜框。“光是装镜框,我就花了四五千块钱呢。”而对于百余枚的徽章,焦勤超也是按照大小、规格,小心地用塑料外包法进行保存。

  而对于收藏的原因,焦勤超告诉记者:“那些东西代表的是一段历史,反映的是革命先烈的精神。不能就这样随便丢弃了!以后我会继续把这种收藏搞下去,也要传承给下一代。”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杨宗有 文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