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收费姐”面对警方搬救兵 “关键时刻”无人救

2013-03-22 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两名妇女招呼车辆停车

  两名妇女招呼车辆停车

 

交了高价停车费还被贴罚单,司机找收费的妇女讨说法。

  交了高价停车费还被贴罚单,司机找收费的妇女讨说法。

  在郑州街头的中心区域,长期存在着一些私自乱收停车费的人。面对这些长期盘踞收费的“顽疾”,停管中心诉苦称“情况复杂,难以根治”。而知情者爆料称,敢于占用公共街道长期乱收费者,多与办事处相关部门有瓜葛。昨日郑州停管中心民警对省医门口乱收费的突击检查,从侧面佐证了市民的爆料。

  现场

  一片“宝地儿”,俩妇女在乱收费

  “对于大河报报道中提及的省人民医院门口乱收费,我们决定重点打击。”19日下午,金水区停管中心负责人丁保军说。

  “倒,倒。”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南门口看到,两名中年妇女边拉铁架子、边指挥一辆车往人民医院门口纬五路的人行道上停。“在这里停车要收费,12点之前收20元,12点后,一律收30元。”俩女收费员告诉司机。

  正在这时,郑州市停管中心的两位民警过来,对人行道上违章所停的17辆汽车都贴了罚单。见民警贴条,一女收费员上前把一辆面包车上的罚款条撕掉。见民警制止,俩女收费员撒腿跑掉。

  不久,众司机办完事返回,见汽车被贴罚单,他们围住了其中一名收费员。“这里不让停车,你为什么还收我们20元停车费?”司机愤怒地说。

  “我是看管自行车的,这里不能停汽车,谁让你们自己往这里停。”该收费员狡辩。

  无奈,有司机拨打了报警电话。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派出所民警来到,将该收费员带走。后经民警证实,收停车费的女子,竟与两个办事处有关。

  “据了解,台上停车位是丰产路办事处承包出去的,台下停车位是花园路办事处承包出去的。”停管中心民警丁某说。

  证实

  两名占道乱收费者,是办事处派来的

  下午,记者从丰产路派出所了解到,在省人民医院门口被带走的自行车看管员姓林,林某说,她是丰产路办事处综治办聘请的自行车看管员,不能收取汽车停车费。派出所民警让她把丰产路办事处综治办的负责人叫过来,但任凭她怎么打电话,该负责人始终不愿过来。

  民警说,事后花园路办事处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来到,说回头就把那两名乱收费的女员工辞退,并接过几位司机的罚款单,把所罚的200元钱给了司机。

  “实际上,敢于占用城市道路乱收费的人,多与办事处等部门有瓜葛,像之前报道中提及的黄河路服装批发市场附近非机动车管理员收取机动车停车费的问题。而这次的事情,再次佐证了这一问题。”一知情市民爆料称。

  “非机动车停车管理员或相关利益者在道路上私自收机动车停车费,办事处多选择视而不见。因为他们只管收取所谓的管理费!”一民警私下表示。

  建议

  可设有奖举报,打击停车乱收费者

  “收非机动车停车费的收取了机动车费用,而他们收非机动车停车费本身又得到了办事处的授权,这就不属于诈骗。另外,所涉案金额也很小,够不上《治安管理处罚法》惩处。因此,对于这种乱收费行为,只能交由办事处处理。”负责此案的派出所民警表示。

  “实际上,造成停车收费乱象的,还与目前郑州市道路停车资源划分有关。非机动车停车场归办事处管理,机动车停车位由交警部门负责。我觉得要治理停车乱收费现象,可由各办事处与交警协同处理!如交警发现乱收费者,通报给办事处,再由办事处对相关人员做出相应处理,还可以设有奖举报,让市民举报乱收停车费问题。”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位教授表示。

  如何判断

  是不是

  正规停车场

  郑州停车场管理中心金水中队负责人丁保军提醒司机,在一个地方停车:

  ①一定要看清停车场有没有放“P”字牌;

  ②收费员有没有穿工作服;

  ③有没有正式发票。

  三者缺一不可,否则,就可能被贴罚单。

  (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杜小伟 实习生 钟迎 罗淑娅)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