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某纸业仓库放成品纸发生火灾 大火连烧14个小时

2013-07-15 06: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火灾救援现场 微博截图  

  火灾救援现场 微博截图

  新乡新亚纸业发生火灾 消防人员说,现场没有环形车道,消防车很难开进去

  初步调查起火系焊工操作不当,涉事工人已被警方控制 网友认为,管理方也应被追责

  7月13日下午3时,因焊工操作不当,新乡新亚纸业发生一起火灾,大火烧到次日早晨5时才被全部扑灭,据称着火仓库里1万吨左右的成品纸付之一炬。

  事件

  造纸厂仓库发生大火

  7月13日下午3时左右,新乡新亚纸业发生火灾,次日早晨5时大火才被扑灭。

  新乡县新闻中心13日晚发布消息称,起火点是新亚纸业集团造纸一分厂西仓库,后蔓延到东边存放瓦楞纸的仓库。此前央视记者报道时称,仓库中堆放的成品纸有1万吨。有媒体称,成品仓库内瓦楞纸全部被烧毁。

  新乡县新闻中心称,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新乡县新闻中心魏主任表示,截至昨日16时,当地仍在清理火灾残留物,具体损失还未统计出来。

  新乡县宣传部门表示,经初步调查,火灾发生原因是新亚纸业维修工人苗某与同事刘某在一、二号成品纸仓库使用气割维修行车时,违反厂里规定,在没有灭火器材情况下动用明火,使火星溅落到碎纸上,造成火灾。

  细节

  没有环形车道 消防车很难开进去

  在企业官网的简介上,新亚纸业集团是河南省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省百户重点企业、全国制浆造纸30强企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试验基地。

  而救援时,现场有媒体记者称,由于火灾现场狭窄,仅有3辆消防车能够进入火场灭火。

  在现场的新乡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表示,由于仓库周围没有环形车道,导致消防车很难开进去进行救援。

  郑州市金水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连祥彩介绍,对于类似存放易燃物的仓库,按照规定需要在仓库四周设置环形消防车通道;条件不允许,也得在两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通道。

  昨日16时30分左右,魏主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起大火是否定性为责任事故,目前还不确定。涉事的两名焊工已经被警方控制。

  声音

  除涉事焊工外 管理方也应被追责

  这次新乡大火后,有网友表示,操作不当引起火灾的焊工被追责是无可非议的,但从实际情况来说,焊工操作不合规定只是火灾发生的原因之一。

  消防人士:焊工作业是否合乎安全标准,与企业的管理、规章制度有关。

  @福娃糙米卷:还记得当年的上海静安大火,两名焊工被推上了追责的风口。实际上,消防法规为何未落到实处,企业为何不按规定来,焊工的上司为何没强调防护措施,都值得探究。追责时,或许应该把企业的管理层以及相关管理部门也考虑进去。(记者 李江瑞)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