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监局抽查月饼质量 合格率高达99.2%

2013-09-11 2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中秋节前夕,为及时掌握全省月饼产品生产质量安全状况,河南省质监局专门组织对我省月饼及月饼馅料产品获证企业实施了专项监督抽查。9月11日下午,河南省质监局公布了抽查结果。

  月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9.2%  1批次产品食物添加剂超标

  经检验,有1家企业1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7批次标签不符合,月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9.2%,与去年同期(97%)相比提高了2.2个百分点;全省25家企业61批次月饼馅料经抽检,合格率为100%,较之去年同期(96.6%)相比提高了3.4个百分点。

  据悉,抽查中发现1家标称平舆县董老大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黑芝麻月饼超量使用脱氢乙酸钠致使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市质监局,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温馨提示

  河南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时一定要注意:一要查看月饼包装信息;二要检查月饼实物;三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月饼;四要选择正规商场和厂家购买月饼。

  若发现月饼生产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质监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