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铁腕攻坚严格问责

2018年06月16日09:02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提升站位,迅速行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之后,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学习部署。漯河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协调保障组织机构,各县区、乡镇也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迅速行动、全员发动的工作氛围。

  紧盯问题,立行立改。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和信访举报件,漯河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督办调查,能立即查办的迅速办结反馈。整改过程中,漯河市紧盯问题,举一反三,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企业等影响环境质量的各类污染源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确保彻底整改到位,经得起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和人民群众检验。

  完善制度,严格问责。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进展缓慢或群众反映强烈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环境污染问题,漯河市坚决实施责任追究,以严厉问责助推环境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落实。日前,针对群众反映的漯河市垃圾卫生填埋场排污问题,在积极整改的同时,漯河市对市环卫处通报批评,对市环卫处主任批评教育,对分管副主任诫勉谈话,对垃圾处理场场长及渗滤液处理厂厂长2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自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至6月14日,漯河市共收到督察组交办案件19件(含与外市合办1件),对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重点案件办理结果重新核查件1件,已有办理结果的10件,其中办结5件,其他案件正在加紧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问责;督察组;渗滤液;立行;市环卫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省环保督察反馈出炉:河南问责超千人 江苏被罚近亿

    23日,随着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向云南省反馈督察情况,今年首批中央环保督察的反馈已经全部出炉。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2015年河南全省PM10浓度均值135μg/m3,PM2.5浓度均值80μg/m3,两者浓度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一。

  • 8省环保督察反馈:河南问责超千人 江苏被罚近亿

    23日,随着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向云南省反馈督察情况,今年首批中央环保督察的反馈已经全部出炉。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2015年河南全省PM10浓度均值135μg/m3,PM2.5浓度均值80μg/m3,两者浓度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一。

  • 中央环保督察组晒4省份问题:超2500人被问责

    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也被指“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反馈指近年来,哈尔滨市冬季大气污染严重,重污染天气频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反馈中还指出,内蒙古全区地下水超采问题突出,通辽、呼和浩特、包头等多个盟市地下水水位下降明显。

  • 中央环保督察组晒4省份问题

    四地被问责的总人数超过2500人,这其中河南省人数最多,超过1200人。

  • 女学生厕所遭多人围殴 被飞踹在地挨20余耳光

    近日,一段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一初中女生遭7名学生殴打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网友在QQ空间发布了一段时长4分多钟视频,一名女学生在厕所内被10多名同学轮番殴打,一旁还有同学用手机拍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