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实施作业补助 今年河南计划深松整地1300万亩

2018年06月20日11: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18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按照该局联合省财政厅下发的《河南省2018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我省将对核心区内实施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5元/亩。

  今年,农业农村部下达河南深松整地任务为1300万亩。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的原则,我省将对核心区内实施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示范推广农机深松整地技术,辐射带动完成全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各地应以高标准粮田建设区域和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区域为重点,划定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核心区,实施作业补助,辐射带动其他区域。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我省土壤类型、耕作制度等实际情况,全省深松整地作业主要采用“单一深松”和“深松+旋耕”模式,原则上同一地块三年深松一次。资金兑付上,按照“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原则,年底前完成本年度作业补助资金兑付。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5元/亩,各地可结合机具、油价、土壤、用工等成本因素研究确定具体标准。(记者刘红涛)

文章关键词:整地;补助标准;作业;补助资金;我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县积极开展机耕整地

    10月8日,许昌县蒋李集镇寇庄村,农民驾驶大型农机具在田间犁耙土地。当前,正值“三秋”生产关键期,我市各地农民在加快秋收进度的同时,抢抓土地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机耕整地,为小麦备播做准备工作。 记者 乔利峰 实习生 郑鑫源 摄

  • 河南全省麦播已达4433万亩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10月14日,全省已腾茬10020万亩,整地8097万亩。其中焦作已播种80.6%,濮阳已播种78.5%,商丘已播种76.5%。近期全省天气条件有利,大部地区墒情适宜,对整地播种十分有利。

  • 黑龙江粮食产量首次跃居全国第一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黑龙江省兴修大水利,发展大农机,换来全省粮食产量八连增,今年粮食产量首次跃居全国第一。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胥信平:我们近五年来新增灌溉面积将近3000多万亩,正是由于灌溉面积大规模迅速发展,为我们省粮食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 河南全省秋作物已收获10929万亩

    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截至10月6号,全省秋作物已收获10929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0.8%。秋粮已收获6655万亩,其中水稻已收722万亩,占79.6%。棉花已收88万亩,占27.6%。周口、洛阳秋收接近尾声。全省已腾茬9767万亩,整地6193万亩。

  • 辽宁遭遇45年来最冷春天 3次遭遇“四月飘雪”

    辽宁省正经历45年来最冷的春天。该省辽阳、阜新、朝阳等农业产区正在抓紧时间抢时播种,尽早整地,并选择中早熟、生育期适宜的品种,同时加强防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