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断球!慈世平梦回7年前 砍23+8+7险演逆转大戏

2013-01-11 09:04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月10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05-10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5连败,世界和平先生出战40分钟,22投10中得到23分8个篮板,同时送出7次抢断,身为前NBA最佳防守球员,慈世平的断球能力不用多说,但他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2006年11月1日的事情,如今6年多时间过去了,在湖人队最危急的时刻慈世平连续两场打出上佳表现(上一场拿到24分领跑全队),只可惜他的努力并没能换来湖人队连败终结。

  北京时间1月10日,洛杉矶湖人客场105-10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5连败,开局被打出17-24,随后一直被马刺队牢牢掌控着10分差距,但末节最后时刻杰克逊的被逐出场成为转折点,湖人队抓住机会,贾米森的上篮得手帮助他们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但吉诺比利“妖刀”出鞘,科比则在帕克失误让出球权的有利局面下投丢了扳平三分,湖人队就此客场落败,这是他们连续遭遇的第五场失利。

  全场比赛还有3分12秒结束,湖人队落后马刺队5分,防守湖人队突然提升强度让马刺队连连出手不中,慈世平鬼手抢断发动快攻,贾米森的上篮得手让他们只落后3分,15秒之后,同样的一幕再次出现,帕克的传球被慈世平再次抢断,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送出的第7次断球。

  作为近10年来联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大闸,慈世平的抢断功夫自然不用多说,但单场比赛送出7次抢断这样的疯狂表演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并不多见,加盟湖人队至今,慈世平单场抢断最多也不过只有6次,上一次他送出7次断球还是2006年11月1日的事情,当时他身上穿的还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球衣,名字还叫罗恩-阿泰斯特。

  过去两场比赛,湖人队内线损兵折将,科比似乎也不在状态,慈世平被推到前台,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爆发出了惊人能量,比如今天首节开始,三分命中,连续上篮得手,慈世平包办了湖人队的前7分,要知道单节比赛湖人队也就拿下17分而已,整个上半场比赛慈世平的进攻效率甚至力压科比,一来他是占了自己并非马刺队防守重点的便宜,二来近两战他的进攻手感也确实出色。

  同时在防守端,慈世平需要不断的换位,一时在外线防吉诺比利,一会又在内线顶“石佛”邓肯,他无怨无悔的在做着这些工作,否则湖人队恐怕前三节就已经崩盘,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慈世平再度迎来爆发,可惜的是在他第七次抢断得手发起快攻之时,却因为对方的紧逼防守没能将球打中。

  此球如果命中,湖人队就只落后1分逆转有望,当然即便没有打中,甚至最后他们输掉比赛,被责怪的也不应该是世界和平,因为不管是谁都必须承认,这两场比赛世界和平在攻防两端都已经拼上了一切,没能换来胜利?问题也不是出在他的身上。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