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米森领衔板凳匪爆发:我们现在有机会扭转局面

2013-03-04 13:13 来源:篮球先锋报

  一堂训练课结束,记者们又围上了丹东尼。这一次,他们又问到了湖人的替补。

  丹东尼回答时,连续来了两次转折:“尽管我们现在严格按照轮换阵容进行比赛,但是我还想给安通(贾米森)、斯蒂夫(布雷克)更多上场时间;尽管我们的板凳上还有很多球员选择,但是我不想限制贾米森他们的上场时间。”

  前一个转折,暗示贾米森的上场时间“没有上限”,后一重转折,表明贾米森的上场时间“有下限”。现在的丹东尼眼中,贾米森越来越像一块宝贝了。

  状态趋稳,贾米森被媒体包围

  丹东尼的“8人轮换”天下闻名,但现在,贾米森俨然就是最重要的板凳奇兵。

  “(第二阵容)对我们的改变十分巨大,他们的积极表现帮助球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连贯性,”在评价队友时,科比也着重提到了贾米森,“如今,贾米森的投篮很出彩,而且每一晚都是如此。”

  从二月初起,贾米森的出场时间稳定在20分钟以上,最近7场他场均得到15.9分,命中率高达51.9%,帮助球队取得了5胜2负。到这一刻,贾米森也终于对自己在湖人队所处的形势有了足够自信。

  观察球员身旁的记者数量,是了解球员状态好坏的最直观方法之一,对角色球员尤其如此。2012年年底贾米森连续7场比赛没有上场,那时的他仿佛就是更衣室里的“隐形人”。尤其是他的座位邻近科比,科比出场时,他的座椅往往就被挤到一边。对此,贾米森也不敢声张,每次从浴室走出,他总是一边小声地说着“借过”,一边小心翼翼地提着浴巾从人群旁走过。

  这种情况从二月中旬开始改变,随着贾米森的持续稳定表现,他身旁的记者数量也持续增多。大胜森林狼之后,贾米森身旁的记者络绎不绝,走一拨来一拨,他换罢衣服便接受采访,最后穿戴完毕竟用了快20分钟。两天后的队内训练,贾米森的吸引力已经能够和纳什“抗衡”了。当他和纳什同时走下球场时,三分之一的记者舍弃纳什,转而扑向贾米森。就是这样的现状,让这位拥有15年职业生涯的老将重新焕发了神采。

  明确角色,“二队”磨合提前完成

  “你知道自己何时会上场,你知道自己会替换谁,将要与谁在场上搭档,你甚至知道自己何时能够获得出手的机会,这些都和此前截然不同,”贾米森说,“在不适合(自己)的球队里,你的状态和手感都会受影响。但是现在不同了,我们板凳球员先后找到了状态,这让一切变得不同。”

  用春风得意来形容如今贾米森的状态,并不为过。美国时间3月2日,就在球队训练结束后,湖人几名队员又开始玩起了中场投篮,结果,只试投了2次,贾米森第三次出手时就顺利胜出,在接受完记者的群访后,他又被邀请到一边,接受一家电视媒体的独家专访。印象之中,训练之后如此忙碌的情况,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在贾米森身上发生。

  “我们仍有机会扭转局面,(如果成功)有可能成为体育界历史上最精彩的故事之一,”谈到球队的前景,贾米森信心十足,“在此过程中,我们当然会面对很大挑战,但是我们足够职业,我们经历了很多考验———面对三位教练、纳什和科比先后转型、球队的健康问题、又要适应丹东尼的体系……这确实是一个艰难的赛季。我承认,我们还在寻找化学反应,但是球队依然在用最高的斗志面对每一次竞争。”

  不过,能够在如此大环境中“逆流而上”,贾米森特意提到了他第二阵容的队友,“我们明确了自己的场上角色,我们知道自己很渴望上场打球。布雷克的复出改变了很多,他让我们回到自己喜欢的位置上,接着许多问题得以相继解决。现在,我们在场上能够感觉到彼此。”

  化学反应,就是如此奇妙的一种东西,也许苦苦寻觅了大半个赛季始终没有找到,却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立即改变。湖人队里不缺大腕,更不缺聪明人,缺的只是大家捅破窗户纸。贾米森,就是率先动手的那一个。(驻洛杉矶记者刘伟康3月3日报道)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