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现在怎么打 无招胜有招这样还真难防

2013-01-31 10:04 来源:篮球先锋报

    1月30日报道 丹东尼不单知道现在的湖人队需要慢下来,并且,他连曾经坚定不移的体系也一同放手了。

  完胜雷霆,让丹东尼心情大好。尽管球队在场上的打法与他的标志性进攻已经完全是两码事,但他仍然乐此不疲,甚至,在对阵黄蜂队赛前,吐露了这样一番心声:“体系?我们没有体系!我们只是打篮球!转移球,提高防守强度,拉开空间,谁有空位就出手投篮,这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所谓的体系,无非如此而已!”

  摆脱体系桎梏,湖人再现转机

  “上一场比赛里(对阵雷霆)出现了很多全新的东西,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改变,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做好这一些,比如在防守时带上能量,在进攻中分享球权,”丹帅在赛前说。

  不断有新的东西出现,这正是湖人队现在所面对的情况。新事物的出现毕竟不是坏事,相比于曾经丹帅所坚持的不少事物,现在的湖人队至少用胜利证明了球队的生命力。尽管,这些转变会让旁人有点看不懂。

  “我不知道湖人是不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了,他们本赛季经历了两个教练,因此我相信他们有所不同。但是当你的阵中有如此多优秀球员时,他们可以让任何体系都显得很好,”黄蜂队主帅威廉姆斯在赛前说道。显然,尽管现在湖人队的体系显得并不那么明显,但是“优秀的球员能让任何体系变得更好”这个道理,倒是所有教练统统达成共识的。

  于是,湖人队开始降速,全队提速,跑起来打球的情形依然可以偶尔见到,但是更多时候,是科比落低位后的半场调度。“毕竟我们球队不再那么年轻了,所以确实也应该慢下来一些,”就在战胜雷霆队之后,霍华德就发现了对现在球队速度的看法,“丹东尼告诉我们要跑起来,但是有些引擎不是这么快就能发动的。再说,我们球员才是在场上打球的人,教练有时候看不到的东西,我们看得真切;我们现在只是在有机会的时候才起速快攻。当我们在半场持球时,我们依然可以在进攻端执行其他的选择。教练要求我们拉开空间,这一点我们多数时间里都是一直在做的。”

  因为如此的调整,湖人队在最近的3场胜利中,对丹帅曾经提出的要求无一例外的全部没有通过:没有一场比赛的进攻次数超过100回合,没有一场比赛的得分达到116分。但是,这支丢失了丹帅标签的球队,却获得了三场完胜:对手得分均低于100分,球队助攻数均超过了本赛季平均值。在最近一场战胜黄蜂队的比赛中,湖人全队再次拿到34次助攻,比对手多了整整13次。

  “迈克,球队获得现在这样的局面,你在中间有过妥协吗?”赛后,有记者问道。

  “不,我们就是按照自己设想的方式赢得比赛的,这种感觉更好,这就是当前所发生的一切,”丹帅回答。

  “那么,你会担心丢掉了自己的标签,人们会对你产生错误的印象吗?”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