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暴扣串烧点燃迈阿密 23分足以化解篮板之瑕

2013-02-06 09:22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5日报道:

  结束了客场之行后热火今天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山猫。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热火时常落后,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以99-94拿下了胜利。波什今天送出23分、4篮板数据,虽然篮板表现仍然不济,但至少下半场他的进攻表现屡有闪光。

  波什本赛季在热火的话题还是比较多的,上半个赛季,大家因为热火所暴露出来的篮板问题而不断把波什推上了兴师问罪的位置。从后半个赛季开始,波什在进攻端得到的出手机会是不是太少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波什本赛季各项数据都接近职业生涯的最低值,但在投篮命中率这项数据上却创造了生涯新高,更值得一提的是,波什是热火全队里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在近来接受媒体采访时,波什也多次暗示自己也想成为场上进攻端的威胁。勒布朗也承认,有时候波什得到球的机会确实少了。

  但出手机会往往不是一种能通过固定设计就一劳永逸的事情,很多时候它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比赛对手来决定。比如过去的两场比赛,热火在上半场都会有意识地打“波什时刻”,但效果都不好。波什的得分效率并不高,热火在场面上也不占据主动。

  今天的比赛,热火在上半场有所改变,他们更多地使用韦德和第二阵容进行搭档,用“韦德时刻”替代了“波什时刻”,加上安德森等人,这样的小个阵容在机动性上比原来的要有所提升。当然这也和波什上半场3次犯规,出场时间受到一定的制约有关系。

  昨天的比赛波什在篮板上只抢了5个,当赛后被记者问到此事时,波什很认真地向球迷进行了道歉。“我要向迈阿密的球迷们道歉,从现在开始我要在篮板方面有更好的表现,”波什说道。

  可惜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波什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迹象,13分钟的时间里波什只抢到了2个篮板,很显然今天波什的篮板又很难上双了。

  不过如果波什有其它的办法来补救篮板的话,又如何呢?就像昨天比赛的下半场一样,波什今天在下半场又有更抢眼的发挥。他的中距离跳投一如既往地拿手,特别是在最后几分钟热火和山猫打得最激烈的时刻,波什的稳定性起到了关键作用。

  更为精彩的是,波什和勒布朗之间还有火爆配合,虽然场面紧张,但波什非常从容,他先是给勒布朗做球,在皇帝又把球交回给他时,波什把握了篮下大空的机会,直接双手把球砸进了篮筐!在气势上热火瞬间压过了山猫。不到半分钟,波什又一次如法炮制,还是在勒布朗的帮助下,他再度暴扣得手!

  热火彻底扭转了势头,队友们也纷纷和波什击掌鼓励,最终热火99-94拿下了胜利,取得了连胜。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