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式长传直插火箭腹地 韦德31+5+8+4演N项全能

2013-02-08 08:45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7日报道:

  热火今天在主场迎战火箭,从比赛一开始热火就打得比较专注,控制了比赛进程,下半场领先优势也达到了两位数。韦德此役进攻手感回升,在场上还屡有精彩防守表现,虽然最后火箭努力反扑,但在韦德的关键攻防的帮助下,热火以114-108打败了火箭。韦德个人贡献31分(18投9中,罚球13中13)、5篮板、8助攻、4抢断、2盖帽,其中罚进球数和助攻数都是本赛季新高。

  哈登末节连轰16分,全场砍下36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甚至力压勒布朗,尽管一度让火箭看到希望,但仍无力回天。最终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休斯敦火箭以108-114败北,热火取得三连胜,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火箭连续第7次输给热火。

  上一场比赛韦德投篮手感低迷,但他用篮板方面的赛季新高做出了弥补。今天的比赛显然又是另一个版本的故事,在波什休战的情况下首节比赛韦德便展示了极佳的状态,这和他上一战的低迷完全不同。他的犀利进攻帮助热火早早打开局面。运动战6投4中,加上罚球共砍下11分。正如韦德所说的,打好开局对于热火来说有很重要的帮助作用。

  但在场上对抗拼抢方面,韦德仍然很卖力,为了抢一个球甚至不惜冲到篮板后方,甘冒受伤的风险去做这些小事情。当韦德站上罚球线时,他还在调整自己的身体感觉,可能之前的碰撞还是比较疼的。韦德不断地活动膝盖,试图让自己感觉好一些。

  由于韦德积极投入防守,所以热火得到不少的反击机会。比如像上半场最后时刻,韦德和勒布朗就来了一次最经典默契的配合。火箭在前场出现失误,韦德和对手一起在地上争抢地板球,最终成功把球控制住。他直接就是一记长传交给勒布朗,后者轻松完成扣篮。

  韦德的机动性此后表现得更加明显,即便是火箭进攻刚刚落位,韦德就拿出了百倍的专注,他在外线附近看准了机会抢断了哈登,此时热火前场已经空无一人了,韦德轻松运球腾空,随后表演了一记反身双手暴扣!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对于热火来说,本赛季他们所提倡的“无位置”打法的最佳境界便是利用成功的防守得到反击机会,这对任何一个对手来说都是无解的。韦德显然深知这一点,他又一次扮演了进攻端的发起者角色,一记几乎贯穿全场的超远距离长传精确制导般地找到了勒布朗,皇帝也是运动奇人,空中将球接到后小角度上篮命中!现场的镜头迅速找到了韦德,韦德笑得格外开心。詹韦之间的这种NFL式的长传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现场的球迷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

  由于热火始终握有优势,所以韦德也越打越放松,甚至做起了背后运球这样的表演。而最后2分钟,当火箭将分差追近时,又是韦德站出来,他先是助攻巴蒂尔(微博)三分命中,随后抢到关键的进攻篮板,并且2罚全中。最后10秒,韦德直接在和哈登的交锋中封盖对手成功,彻底为热火锁定了胜利。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