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合砍63分热火胜火箭 哈登36+12+7书豪10中3

2013-02-08 08:48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2月7日报道:

  哈登末节连轰16分,全场砍下36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甚至力压勒布朗,尽管一度让火箭看到希望,但仍无力回天。最终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休斯敦火箭以108-114败北,热火取得三连胜,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火箭连续第7次输给热火。

  全场比赛,哈登砍下36分12篮板7助攻3抢断,阿西克砍下15分14篮板,帕特森贡献15分,林书豪10中3入账13分3助攻1抢断1封盖,帕森斯拿到13分,火箭5个主力得分全部上双;热火方面,勒布朗18投11中砍下32分6篮板5助攻2封盖,韦德贡献31分8助攻4抢断2封盖,巴蒂尔入账12分。

  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上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11月13日,当时火箭在主场迎战热火,最终火箭以110-113遗憾的输掉比赛。尽管如此,双方的差距依然是明显的,毕竟热火是卫冕冠军,毕竟迈阿密拥有勒布朗和韦德。

  不过对火箭来说,好消息是三巨头之一波什因为感冒无法出战,这让热火的内线变得更加虚弱。于是比赛开始之后,火箭加强了对内线的突破,虽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热火还是更胜一筹,尤其是勒布朗发威,一对一火箭没人能防住他,他连续4次出手,命中3球,率领热火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火箭见此情景,开始改变策略,他们还是得依靠外线进攻,尤其是三分球。首节进行至2分20秒,道格拉斯命中三分,帮助火箭打出一波7-0的高潮,将分差一度缩小到1分,随后热火再次将分差拉大到5分,这时又是哈登的超高难度三分,帮助火箭首节结束时仅落后2分,比分为30-32!

  今天的比赛,火箭似乎有意控制了三分球的出手,整个首节仅出手4次(命中2球)。要知道上一场打勇士,火箭在三分线外可谓是奉送了疯狂演出,他们全场一共命中23记三分球,追平了NBA历史纪录。

  到了次节,依然是三分球给火箭提供了强大的活力。随着莫里斯的三分球命中,火箭完成了反超,而随后帕森斯的三分更是帮助火箭将分差拉大到7分,比分为50-43!这时勒布朗开始挺身而出,连续砍下5分,还送出1次助攻,又帮助热火反超,再次占据主动。上半场结束,热火以63-56领先,韦德和勒布朗分别砍下19分和17分,火箭三人得分上双,哈登砍下12分,阿西克和帕森斯分别拿到11分。

  第三节开始后,热火上来打出8-0的高潮,而随着勒布朗(前三节砍下30分)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并且连续砍下11分,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火箭立刻做出反击,回敬一波11-2的高潮,其中9分来自哈林(哈登和林书豪)。随后火箭进一步缩小分差,等到第三节结束,火箭以83-89落后。

  进入末节,热火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不过火箭还是努力追赶比分,随着哈林联手砍下5分,火箭将分差缩小到5分,比分为95-100,比赛还剩下3分54秒。韦德和勒布朗联手帮助热火再次领先10分,不过哈登挺身而出,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然后又3罚全中,连续砍下11分,在比赛还剩下1分47秒的情况下将分差缩小到4分,103-107!

  比赛场面变得越来越紧张,韦德的两次罚球帮助热火领先6分,哈登则再次命中三分,这时他已经连续砍下16分,分差再次变成3分,随后哈登(进攻犯规)和勒布朗各出现一次失误。可惜火箭并未抓住机会,热火加强了对哈登的夹击,詹姆斯-安德森吃到进攻犯规,尽管随后勒布朗两罚中,但哈登接下来的三分球遭到韦德怒盖,跟着韦德连续命中4记罚球,帮助热火最终击败了火箭。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