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球在手!39岁天神心球合一 他破译紫金赢球密码

2013-03-11 08:25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顺利击败芝加哥公牛,他们的排名挤入西部前八。在球队的胜利中,史蒂夫-纳什发挥着稳定的进攻作用,他依旧有着高效进攻,他用表现证明角色的转变并不会影响他的场上贡献。

  以往效力的球队中,纳什总是扮演组织者的角色,是球队无可争议的核心,当年在太阳,他更是把核心的价值体现到了极致。本赛季转投湖人,纳什的角色经历了几番变化。麦克-德安东尼入主后,依旧想拷贝太阳模式来打造球队,可这支湖人不具备太阳当年的那种运动天赋,这让德帅的体系无法完全运转,纳什作为组织者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随后湖人开始调整战术,科比成为进攻权的掌控者,他更多地承担起传球责任,而纳什在许多时候都扮演无球跑动的角色,充当一个定点投手。对于这样的角色,人们不免有些担心纳什能否胜任。

  德安东尼对这毫不担心,他在采访中不断强调说:“就像我说的,他可能是史上最棒的投手之一,无球状态下的他一样极具威胁。对纳什来说,只要球队能够赢球,他愿意做出任何牺牲,愿意扮演任何角色。”

  现在的纳什就在享受着投手这个角色,他的进攻效率相当高,全场9投6中,斩获16分,他是湖人阵中进攻效率最为稳定的一个。在比赛中,纳什并不需要有太多的投篮次数,不需要有太多的持球时间,但他依旧能保持贡献率,这一点对湖人相当重要。第三节开始后不长时间,纳什有一段进攻爆发期,连中三球,一人独得10分,他直接吹响了球队的第三节进攻号角,湖人凭借这轮进攻高潮曾把优势拉开到18分。纳什今天在场时湖人净胜12分,效率分仅次于科比排名球队第二,这足以体现纳什在场上带来的影响作用。

  除了进攻之外,纳什还有4次助攻,他始终还是联盟中最会传球的球员。现在他和科比就像是湖人的两个大脑一样,轮流负责去组织球队的进攻,这也让球队运转得更好。纳什的传球能力人们从来不会去质疑,只要球队需要,他就能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掌控好球队的进攻,湖人会根据比赛的不同来进行切换,纳什和科比两人也会根据场上的形势来进行调整。

  加盟湖人,纳什的目标就是为了实现夺冠愿望,因此他不在意是否扮演组织核心的角色。对生涯中已经历了足够多辉煌的纳什来说,这些虚名他本就不看重,他最为看重的还是球队的胜利。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纳什就不会在意充当什么角色,他只要踏上球场,目标也是与科比一样的,就是赢下比赛。

  (Melody)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