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骑士应退役詹姆斯球衣 重回那里并非不可能

2013-03-22 09:4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美国FOX体育报道,近日,勒布朗-詹姆斯率领迈阿密热火队重返克里夫兰打客场比赛。自然而然的,关于他未来是否会重回骑士队效力的问题又再次被媒体炒作开来。不过在詹姆斯进入NBA之后的首任主帅保罗-西拉斯看来,不管詹姆斯今后是否重回骑士,他当年的那件23号球衣都应该被悬挂在快贷球馆的上空。

  “他为这支球队所做出的贡献是无法被抹杀的,所以骑士队应该退役他的23号球衣。”今年已经69岁高龄的西拉斯说道。10年前,虽然詹姆斯已经是全美闻名的篮球天才,但是并没有多少人能预见到他会取得如今这样巨大的成就。如果真的有,那么保罗-西拉斯就是其中之一。

  “在看到他的天赋和运动能力之后,我那时候就相信他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包括荣获MVP以及成为历史上最佳球员之一。”

  然而在詹姆斯刚刚加盟的时候,骑士队的境况并不好。因为前一个赛季,他们只取得17胜65负。2003-04赛季开始之初,里基-戴维斯、达柳斯-迈尔斯、卡洛斯-布泽尔和大Z等8名球员都经历过之前那个惨不忍睹的赛季。而在赛季中期,里基-戴维斯和达柳斯-迈尔斯便分别被交易出去。

  当时外界相传里基-戴维斯对詹姆斯很不待见,而在事后被要求对詹姆斯做出评价时,戴维斯的回答是:“我当时觉得勒布朗-詹姆斯加盟骑士队的作用就是能够帮助我得更多的分数。”在接受采访时,保罗-西拉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承认在詹姆斯刚来球队的那段时间,一些队友的确曾对他表示过不满。

  “有些球员会当面挑战他。”西拉斯说道,“他们会说:‘他凭什么让外界对他有那么高的期望值?’而且这些话都是当着勒布朗的面说的。”

  “有那么一段时间,勒布朗的情绪很低迷,以至于在训练中不在状态。我后来就告诉他:‘你必须忘掉那些话,不用理他们,因为你是一名职业球员!’”西拉斯接着说道,“但是随着詹姆斯的比赛越打越好,周围的那些风凉话就渐渐少了很多。”

  在老帅西拉斯看来,当时詹姆斯最吸引他的一点就是与他的年纪极为不匹配的成熟度。“他对篮球比赛非常了解,而且学习能力很强。记得那时候他常常会问我一些关于比尔-拉塞尔的问题。”2010年夏天,詹姆斯在加盟热火队之后将球衣号码从23号改成了6号,目的正是为了向拉塞尔致敬。

  去年2月,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排除今后重返骑士队效力的可能性,因此外界纷纷猜测他将会在2014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并加盟骑士。 “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西拉斯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鉴于热火队目前的状态,他们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但据我所知道的,他的家的阿克伦,而且他很喜欢那里。所以我觉得他重新回到那里的可能很大。”

  (罗森)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