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夺冠五大理由:詹姆斯正值巅峰 三巨头重生

2013-06-06 09:21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七场大战,热火终于淘汰了步行者,连续第三年闯进了总决赛,现在离卫冕只剩马刺这最后一关。虽然只休息了两天的时间,加之东区决赛又受伤病困扰,但热火仍有足够的实力,拿下马刺如愿卫冕,下面凤凰体育就分析其中的五大缘由。

  1、詹姆斯正值生涯巅峰

  毋庸置疑,詹姆斯是现在NBA最好的球员,没有人能跟他并驾齐驱。如今,他正朝着自己第二个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詹姆斯犹记得2007年的总决赛,老辣的马刺是如何深深地打击了他弱小的心灵。那时羽翼未丰的詹姆斯场均砍下了22分,但却送出了5.8次失误,眼睁睁看着骑士被横扫。经过了六年的历练,詹姆斯宣称自己比07年要强50倍,如今的詹姆斯变得更无私,更高效,可以说正处在他职业生涯最巅峰时期。

  2、三巨头回来了

  詹姆斯的两大巨头队友韦德和波什,跟步行者的系列赛经历了噩梦般的表现,但抢七大战,他们都浴火重生了。没错,右膝盖骨挫伤困扰着韦德,但抢七大战拿下21分9篮板,证明闪电侠有战胜伤病的实力。波什经历了灾难般的三场表现之后,抢七大战在防守端异常强硬,摘下了8个篮板还有3次大帽。面对马刺,没有了希伯特这样的怪物,波什会找回自己的侵略性。

  3、足够的三分射手

  没错,跟步行者的系列赛,热火的三分射手群一度迷失了。但系列赛最后两战,先是米勒率先爆发,第四节25秒连中两三分,第七场比赛,热火更是迎来了阿伦的回归,整场比赛他飙中了3记三分。虽然巴蒂尔第七场被冷藏,但不要以为他就此被弃,总决赛依然有用武之地。此外,詹姆斯、钱莫斯、科尔甚至是波什都是热火的三分武器。

  4、强硬的防守

  抢七大战,韦德和詹姆斯重新上赛季联盟最强快攻双人组的风采,但对热火来说,总决赛防守应该排在第一位。詹姆斯,一度被视作是联盟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他,能防五个位置。当钱莫斯和科尔陷入麻烦的时候,詹姆斯可以一段时间内担当主防帕克的重任。波什应该会很高兴对上邓肯,这位龙王成长道路中的榜样之一。重要的是,波什不缺帮手,板凳席上的鸟人会助龙王一臂之力。

  5、甜蜜主场

  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的。这也是妖刀为什么可谓打步行者的原因所在。本赛季常规赛,热火主场的战绩是37胜4负,只落后于掘金,是联盟第二好的主场战绩。季后赛上,热火的主场也是取得了9胜2负的恐怖战绩,特别是面对生死战时,热火都能守卫住主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刺五次总冠军征途中,首次没有主场优势。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客场战绩只有23胜18负。(艾斯)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