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6分平斯杯男篮纪录 国奥小将为成长付代价

2013-07-03 20:5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国奥小将在面对阿根廷国家队单节只拿到了6分,平了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单节最低分,最终中国队以59-66负于阿根廷男篮。

  阿根廷队此前3胜1负,平心而论,国奥男篮和这支阿根廷队相比,无论从经验、个人能力和技战术上都差了一些。但第一节只拿到了6分,还是让人感到些许意外。开场打到7分多钟,中国队一分未得,阿根廷打了国奥队一个10-0。本届斯杯,国奥小将让全国球迷看到了中国男篮很久不见的朝气和激情,虽然这帮小将很多在CBA里都打不上球,但经过这几场比赛,让很多球迷认识了这批朝气蓬勃的小伙子,段江鹏、翟小川、孙桐林,连可兰白克马坎这么拗口的名字,很多球迷都能喊的很顺溜。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连续5个失误,手感也冷到了冰点。阿根廷一直将比分扩大到10-0,中国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赵泰隆造杀伤,2罚全中,这才打破中国队得分荒。中国队第一节7次失误,拿到了6分。这也平了中国队在斯杯历史上单节最低分。上一次单节6分出现在上届斯杯,中国队对阵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当时全主力阵容的中国队在面对安哥拉队,第一节20-15领先对手,第二节中国男篮集体迷失,在安哥拉的严密防守下只拿到了6分。

  单节6分,这并不是中国队单节最低分。中国队单节最低分出现在06年中国男篮和非洲球队塞内加尔的热身赛上。虽然结果是中国队赢球,但最后一节只拿到了4分。中国男篮还曾在一场热身赛上单节只拿到过6分。那场比赛是中国男篮一队和二队之间热身赛。07年在江阴热身赛中,国家二队74-67战胜了国家一队,第三节国家一队只拿到了6分。那场比赛中二队中一些队员李晓旭、丁锦辉、刘晓宇如今已经升入了现在的国家队。

  斯坦科维奇杯虽然不算重大赛事,但对于国奥男篮来说,任务就是调整好状态,锻炼队员,为国家队输送队员。输赢在目前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但输要输的有价值,通过比赛总结经验教训,让队员能够迅速成长起来。这单节的6分也算是国奥小将成长的代价。(David)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