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阿联16分演两暴扣 男篮胜尼日利亚获首胜

2013-07-06 10:1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晚,2013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进入首日角逐。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8-52战胜尼日利亚男篮,喜获本届斯杯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中国队将出战本届斯杯第2个对手--波多黎各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3-20、14-13、12-4和19-15(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张博有7分入账,孙悦投中2个三分球贡献6分,吉喆砍下5分。

  之前斯杯兰州站,中国国奥男篮表现不俗以2胜3负的战绩获得第3名。而这期间,留在北京训练的中国队参加了1场姚基金慈善赛。这次斯杯广州站,参赛的4支球队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尼日利亚队、波多黎各队和阿根廷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杨纳基斯第2次率队参加斯杯,首次是2006年,当时他是希腊队主帅,结果率领希腊队最终夺冠。今日对阵尼日利亚队,中国队祭出的先发五虎分别是孙悦、陈江华、王哲林、张博、吉喆。

  首节刚开始,尼日利亚队连得4分,随后王哲林完成2+1进攻。开场后,尼日利亚队进攻效率更高以11-3领先。陈江华突分,孙悦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吉喆命中三分,中国队仅落后1分。首节还剩2分05秒,阿联替补出场。刚上场,阿联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尼日利亚队爆发连得8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3-20落后尼日利亚队。

  次节一开始,王仕鹏突破上篮得分,随后李晓旭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中国队落后3分。王哲林利用灵活脚步篮下强攻得分,该节前半段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周鹏拿下2分,很快尼日利亚队以29-23领先。阿联背转身右手抛投命中,紧接着张博持球突破上篮得分。该节结束前,尼日利亚队投中压哨2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7-33落后尼日利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左侧跳投命中,随后周鹏突分,阿联篮下双手暴扣得分,中国队以31-35落后。孙悦空位出手三分命中,该节中国队在防守端做的不错。张博2罚1中,两队战成35平。张博上篮得分,紧接着阿联再演暴扣。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39-37领先尼日利亚队。这一节,中国队在防守端表现优异只让尼日利亚队得到4分。

  末节开始后,阿联完成2+1进攻,随后周鹏和王仕鹏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0的攻击波取得两位数优势,尼日利亚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尼日利亚队连得5分以48-52落后,杨纳基斯请求暂停。陈江华进攻24秒命中压哨三分,紧接着阿联强攻造犯规成功2罚1中。比赛结束前20.2秒,张博2罚全中,中国队领先7分,尼日利亚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队以58-52战胜尼日利亚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9-孙悦、13-陈江华、22-王哲林、12-张博、20-吉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