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赛逆转险胜新西兰 内场没阿联惊险不断

2013-07-25 13: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中国男篮亚锦赛热身赛今日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激战一场,中国男篮79∶65击败新西兰,取得热身赛的6连胜,接下来双方还要在洛阳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两回合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启程前往菲律宾,准备8月1日开始的2013男篮亚锦赛。需要说明的是,虽然中国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但在阿联不在场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比赛始终惊险不断。

  23日的赛前训练,易建联小腿拉伤,不得不提前离开太原前往北京治疗,无奈缺席本场比赛。这也给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自从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一直缺乏强力内线,虽然阿联的位置并非中锋,但其在实际上起到了稳定内线的作用。

  王哲林被认为是未来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但此役一战,在面对来自新西兰的毛利壮男的强力防守时,显现出王哲林的力量还需加强,若不是老将王治郅挺身而出在内线救火,本场比赛男篮危险。

  首节两队你来我往试探成分较大,以中国队20∶23新西兰结束争夺。

  第二节,新西兰队在探明中国队内线偏软的弱点,防守时外扩明显,光靠王哲林一人的中国队内线进攻几乎没有威力,小伙儿在内线持球后总会遭遇到对手的包夹防守,中国队的进攻陷入低迷,该节打了3分钟只得到2分。关键时刻王治郅替换王哲林登场。内线老将登场全队气氛立刻变化,中国队的外线虽然依然很难开和,但中投开始发力,尤其是大郅在内线腾挪和突破连续奏效,单节拿到7分,带领中国队追平比分并完成反超。半场结束,中国队37∶35领先。

  第三节头3分钟,两队陷入缠斗,但随后新西兰队发力,命中两个三分外加一个快攻,而中国队因为内线进不去,外线受到严密防守,进攻全面受阻,无奈被打成暂停。暂停回来后新西兰队不依不饶再次命中三分,并在内线连续突破后打中2分,41∶52,分差被拉大到双位数。

  随后,中国队终于想起来赛前主帅扬纳基斯所说的在防守上给对手足够压力,新西兰队的命中率随着中国队的凶狠拼抢不断下降,中国队气势渐起,逐渐将分差缩小。本节还剩2分钟左右时,王哲林和王治郅同时在场,中国队的内线压力明显降低,王哲林防守时贡献盖帽,孙悦外线开火连续命中3分,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后实现反超。

  末节开战中国队在内线延续王治郅和王哲林的“双王”组合,防守上继续高压,反倒是新西兰队没有了得分势头,本节还剩5分多钟,中国65∶55领先。此后双方在防守上铆上劲了,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不过中国队始终保持主动,随着朱芳雨命中3分,比赛还剩1分50秒,中国队74∶59领先。至此比赛失去悬念,中国队79∶67击败对手。

  得分方面,王治郅拿到全队最高的13分,王哲林12分,朱芳雨10分,李晓旭11分。(记者 陈靖宇)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