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陈楠纪妍妍爆发 中国女篮首战擒波多黎各

2013-07-05 20:2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16时,2013年四国女篮对抗赛在黑龙江大庆进入首日角逐。在大庆油田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84-59战胜波多黎各女篮,喜获本站赛事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中国女篮将出战本次四国赛第2个对手--加拿大女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8-18、20-12、27-13和19-16(中国女篮在前)。中国队这边,纪妍妍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2抢断1盖帽并抢下4篮板1助攻,刘佳岑和孙梦然各自有10分3篮板入账,高颂贡献9分5篮板2助攻,丁园和魏伟各自砍下8分,赵爽、沈怡和陈楠各自拿下6分,许诺和露雯各自得到4分。整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以42比21占据压倒性优势。

  中国女篮自4月组建以来,迄今为止进行了12场热身赛,其中6场在欧洲,总战绩为6胜6负。本次四国赛是中国女篮国内热身第3阶段,参赛的4支球队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加拿大队、巴西队和波多黎各队。赛前,中国队在1小时的训练中演练了近10套战术,而赵爽的防守获得了主帅马赫的认可。

  首节刚开始,纪妍妍手感不错连得4分,开场后中国女篮以8-3确立领先优势。陈楠依靠个人能力篮下得分,但随即波多黎各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马赫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沈怡突破分球,李珊珊跳投命中。紧接着中国队的防守出现问题,波多黎各队将比分追平。首节战罢,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战成18平。

  次节一开始,波多黎各队打出一波9-4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露雯连得4分,随后丁园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连得9分重新掌控主动并打停波多黎各队。暂停之后高颂完成2+1进攻,中国队又连得7分以38-27领先。该节最后时刻,波多黎各队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8-30领先波多黎各队。

  第三节开始后,沈怡外线命中三分,随后陈楠拿下2分,中国队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波多黎各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沈怡再中三分,中国队以49-32领先。纪妍妍状态不俗连得5分,紧接着许诺跳投命中。中国队领先20+打停波多黎各队,暂停之后刘佳岑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5-43领先波多黎各队。

  末节开始后,波多黎各队打出7-2攻击波缩小分差,马赫随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魏伟内线连得4分,随后丁园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74-52领先。魏伟内线优势明显翻身跳投命中,紧接着孙梦然罚球线附近拿下2分。中国队在场上优势明显,比赛最后2分钟领先26分,波多黎各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女篮以84-59战胜波多黎各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5-李珊珊、7-赵爽、10-纪妍妍、15-陈楠、17-孙梦然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