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阿联休战王哲林10分 男篮负阿根廷遭首败

2013-07-08 08:4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3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进入第3日角逐。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8-66不敌阿根廷男篮,2连胜就此终结遭遇本届斯杯首败;而阿根廷队喜获3连胜。根据赛程安排,在休整1日后,两队将于北京时间7月9日晚在本届斯杯决赛中再度相遇。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5-15、13-21、19-14和11-16(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王哲林有10分入账。

  本届斯杯前2场比赛,中国队接连击败尼日利亚队和波多黎各队;今日杨纳基斯的球队出战阿根廷队。阿根廷队是一个颇为强劲的对手,他们之前2场比赛也都获胜。而之前的斯杯兰州站,阿根廷队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第2名。显然本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并不轻松。此役杨纳基斯再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易建联休战,先发五虎分别是周鹏、李晓旭、刘晓宇、丁彦雨航、吉喆。

  首节刚开始,李晓旭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开场后阿根廷队进攻效率更高以7-3确立领先优势。韩硕突破分球,李晓旭上篮得分,很快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在刘炜2罚全中后,两队战成13平。首节最后时刻,张博持球突破被盖,王哲林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与阿根廷队战成15平。

  次节一开始,孙悦左侧突破过程中双手暴扣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在阿根廷队连中2个三分后,张博外线还以颜色,中国队以20-23落后。刘晓宇突破抛投得分,中国队的失误较多,阿根廷队领先5分。周鹏在进攻24秒哨响时拿下2分,随后他完成抢断后,李晓旭勾手得分。中国队落后1分打停阿根廷队,暂停之后阿根廷队连得5分,杨纳基斯马上请求暂停。该节结束前,阿根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36落后阿根廷队。

  第三节开始后,王哲林依靠个人能力连得6分,随后孙悦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37-38落后。王仕鹏完成2+1进攻,中国队反超比分。此时阿根廷队连得6分并以44-40重新掌控主动,杨纳基斯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周鹏突然爆发连得6分,紧接着刘炜站上罚球线2罚1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7-50落后阿根廷队。

  末节开始后,阿根廷队连得8分取得两位数优势并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王仕鹏2罚1中,中国队以48-58落后。刘炜强行出手打板得分,随后王哲林2罚1中。刘晓宇圈顶命中三分,中国队落后6分。阿根廷队连得4分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比赛最后1分钟中国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男篮以58-66不敌阿根廷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15-周鹏、16-李晓旭、19-刘晓宇、24-丁彦雨航、20-吉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