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支付7650万天价分手费 这是不差钱儿吗?

2013-07-04 10:38 来源:腾讯体育

  7650万!这是中国足协为了与卡马乔“分手”而付出的天价费用。不禁想问一问中国足协,为何我们总是同样的错误一犯再犯?

  追问一 同样的错误,足协为何一犯再犯?

  事件回放:2日下午,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律师团队完成最后的谈判,中国足协将全额支付卡马乔及其团队一年半的薪水,税后共计645万欧元(约5150万人民币);此外,中国足协还要额外支付高达2500万元的税费。

  记者追问:3年前,在国奥过早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事实上已下课的布拉泽维奇,却在之后的半年多时间内白领了几十万美元高薪。早已不在国青队主帅位置上的荷兰人里克林克,直到今年还领着足协开的工资。他们都得益于当初与足协所签的合同中没有明确“带队成绩目标”。与卡马乔签约时,中国足协为什么还会犯同样严重的错误,真是钱多人傻,还是另有不可告人的原因?问一下中国足协:你们敢公布当时选帅的细节吗?敢公布双方签署合同的真相吗?

  追问二 道歉无诚意,承诺中的实际行动呢?

  事件回放:在合肥以1比5惨败泰国后,中国足协、足协国管部及国足,同时发出三篇致歉信,将合肥惨败定性为“耻辱性的失利,是不正常的、不可接受的”,信中充斥着“看我们今后的实际行动吧”这样口号式的虚与委蛇,却只字不提到底有哪些地方不正常和不可接受,以及该怎么样来吸取教训。

  记者追问:对于道歉,足协现在已经是相当积极、主动和频繁了,可实际行动却一直没看到,只知道这句话已成为足协和国足的口头禅了。在这样一场可载入中国足球耻辱史的惨败面前,信用过度透支的足协,连道歉都没有一点营养和诚意,甚至还成为逃避责任、把握问责话语权的一种操作手段。

  追问三 乱世用重典,能不能给个明确说法?

  事件回放:此前一直是国足主力的广州恒大4名国脚赵旭日、秦升、赵鹏、冯潇霆,近日落选国足40人大名单,中国足协对此未作任何解释,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几名涉嫌在中泰之战中消极比赛的球员是被开除出队。

  记者追问:中泰之战过去了这么久,中国足协始终没有进行过认真调查,也没有向司法机关寻求帮助,甚至没有正面回应媒体质疑,而是任由各种小道消息流传。“开除”问题国脚之举,看似果断和迎合了民意,实际上不过是延续了其一贯的信息不公开作风。足协到底为什么不选这几个国脚,哪怕是武断而强硬地说一句“消极比赛斩立决”,也能让窝心窝火的我们还有点乱世用重典的期盼呢。

  追问四 洋还是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练?

  事件回放:中国足协已确定让傅博暂时担任国足主教练,带队出战本月底在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如果东亚四强赛打得不错,傅博有可能继续率队打完剩下的3场亚洲杯预选赛。足协说,国足依然将聘请洋帅,但选帅程序还未启动。

  记者追问:先不论执教履历单薄的傅博是否适合担任国足主帅,只想问问:足协是否知道国足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练?是洋帅更好,还是本土教练更能够出成绩?这些问题都需要好好思考。国足选帅历来有这样的传统,哪个国家队成绩好,中国队的选帅就会瞄着这个国家来,米卢就曾对他离开后国足先后换荷兰、塞尔维亚和西班牙教练感到不可思议。一个卡马乔至少已经耽误了中国足球两年,我们实在不希望接下来还要在老路上继续停滞不前。

  追问五 口号年年喊,能别再拿规划骗人吗?

  事件回放:作为中国足球反思“1比5惨败给泰国队”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足协近日又开始讨论和修订新的中国男足发展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要用10年到15年的时间,将中国足球提升到亚洲领先地位。

  记者追问:3年前韦迪上任时提出了一个宏伟目标:5年内要让男足达到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如果过段时间张剑工作有调动,这个10年规划是不是也要扔进垃圾箱里呢?从1992年红山口会议开始,足协制定了那么多规划和目标,什么时候真正贯彻实施过?拜托,别再拿目标和规划来忽悠人了。

  追问六 未来几年,中国足球发展方向是什么?

  事件回放:足协在与卡马乔签订的合同中规定: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让中国队在风格和打法上出现明显且积极的变化。两年过去了,谁也不知道国足是个什么样的风格和打法,唯一的特点就是乱作一团没有特点。

  记者追问:1957年,中国足球确定了“积极、主动、快速、灵活”的指导思想,随后又逐渐演变进步至“勇、快、巧、准”的技术风格,直到上世纪80年代,国足的“高快结合、两翼齐飞”还能让亚洲诸强忌惮。近20多年间,中国足球在风格上几起争端,欧洲拉丁派、英格兰、荷兰、西班牙足球都曾是学习目标,最终却搞成了没有风格。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什么样的风格打法最适合我们,中国足协知道吗?

  (记者 高崇成)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