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易主仅差一细节待定 莫拉蒂有望出任副主席

2013-07-25 21:24 来源:网易体育

  《米兰体育报》:国米易主在即,莫拉蒂或出任副主席

  《米兰体育报》:国米易主在即,莫拉蒂或出任副主席

  网易体育7月25日报道:

  国米易主进入倒计时,根据媒体披露的消息,托希尔很有可能以3亿欧元收购蓝黑军团75%的股份,股权转让工作最早月底完成。《米兰体育报》确认交易即将完成,但双方尚需明确最后一个细节,即莫拉蒂家族的地位问题。该报表示,马西莫-莫拉蒂仍有望扮演重要角色,出任俱乐部副主席一职。

  托希尔已经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抵达米兰城,随行还有其智囊团,这也预示着国米即将翻开新篇章。按照计划,印尼大亨将在这个周末与莫拉蒂面对面谈判,这也是两人继5月25日后的第二次见面。对话期间,双方将再次明确整个收购计划,同时还会对交易最后一个细节,即莫拉蒂家族在印尼国米中的地位,进行讨论。

  莫拉蒂家族地位一事,需要从两个层面予以明确。首先是董事局组成,眼下国米董事局共有13人,其中莫拉蒂家族成员占据6个席位,主管俱乐部财政和商业开发等重要领域。《米兰体育报》表示,收购国米75%股份后,身为国米最大股东的托希尔,自然会对俱乐部上层进行结构调整。据悉印尼人将在董事局内安插至少6位亲信,人数上与莫拉蒂家族相仿,但会集中大部分实权,具体安排尚不知晓,但其好友贾森-莱维恩,将确定出任商业总监一职。这也意味着,莫拉蒂家族成员将逐渐退出俱乐部运营等重要环节。

  另一层面则牵扯到马西莫-莫拉蒂的角色。莫拉蒂1995年2月18日入主国米,到今天已近20年时间,且不论期间国米成绩如何,莫老爹对蓝黑军团的热爱,在意大利足坛的人脉,以及对意大利国家政策和制度的了解程度,远非托希尔这样的“外来户”能比。托希尔无意背离国米的历史和传统,不会用“签字后握手”的方式,将莫拉蒂就此排除在印尼国米之外。《米兰体育报》表示,国米易主后,托希尔将顺理成章地成为俱乐部主席,而莫拉蒂则会出任副主席一职,虽然没有实权,但在决策过程中仍可起到顾问作用,同时莫拉蒂之子,现任国米副主席安杰罗-莫拉蒂,一定程度上也能享有“世袭权”。

  当然,托希尔3亿欧元收购国米75%股份,只是媒体打探到的消息,莫拉蒂并未予以证实,因此国米转让一事还存在B计划的可能,即印尼人1.2亿欧元收购俱乐部40%的股份,随后两年递增到75%-80%。果真如此的话,莫拉蒂有可能继续扮演国米No.1角色,直至2015年9月份整个收购计划完成之时。帮助托希尔完成在意大利足坛的“软着陆”。

  不管怎么说,最早下周初,国米就有可能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而托希尔也即将以国米新主人的身份亮相。马扎里的队伍7月末到8月初前往美国拉练,届时印尼大亨将他的蓝黑军团见面。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