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全场零射门表现最差 恒大国八条是否还有效

2014-03-06 09: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进行了B组和C组的两场焦点战。最终,中国队在客场以1比3完败于伊拉克队脚下,黎巴嫩队则在客场以5比2大胜泰国队。这样,中国队在C组跌到第3名,伊拉克队以小组次名身份晋级。根据本届亚洲杯的赛制,中国队与黎巴嫩队最后同积8分,但中国队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压过黎巴嫩队,以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一个第3名资格晋级正赛。这也是中国男足参加亚洲杯历史上预选赛成绩最差的一次。

  尤尼斯:中国队克星!

  昨晚一战,代理主帅傅博是国足的实际指挥者,新任法国籍主帅佩兰只是坐在替补席上观察并做记录。伊拉克队以老将尤尼斯担任队长,排出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力求抢攻争胜。相反,中国队几乎全部以老将为主,立足于稳守反击。

  由于双方战术思想的明显差异,比赛开始后的场面呈现一边倒。国足龟缩防守,前场只有于汉超一人稍显状态正常,郜林、于大宝和王永珀3人全无配合。第23分钟,伊拉克队的卡里尔送出斜传,尤尼斯有越位嫌疑地形成单刀,低射破门。

  失球之后的国足企图把阵形前压,但根本无法形成一个整体。相反,伊拉克队继续采取压制式进攻。第43分钟,荣昊左侧解围打在对方球员的身上,伊拉克队迅速形成攻势,尤尼斯补射破门。

  同时开打的另一场比赛,背水一战的黎巴嫩队至半场结束已以3比1领先泰国队。根据赛制,中国队这时仅仅领先黎巴嫩队两个净胜球。佩兰虽然没有参与指挥,但他看到国足的糟糕状态,明显急了。

  傅博下半场开始不久就用张稀哲换下杨昊,企图让于大宝与郜林打“双中锋”。但可惜的是,这两名目前中超身价最贵的前锋依然处于梦游状态。第58分钟,伊拉克队的阿德南从左边路带球杀入小禁区小角度劲射破门,把比分改写为3比0。而黎巴嫩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到3分钟就再进一球,把比分领先到4比1。这意味着,如果两场比赛各自以当时的比分结束,中国队和黎巴嫩队就同积8分且净胜球一样,而黎巴嫩队将以进球数的优势挤掉中国队。

  感谢泰国队!

  神色焦急的佩兰已经顾不上这场比赛的实际指挥者是傅博,直接向傅博传达他的战术意图—换人。第62分钟,孙可和武磊分别将王永珀、郜林换下。郜林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个,至下场之前居然连一脚射门都没有。不知道恒大许老板的“国八条”还会不会生效。

  比赛进行到70分钟左右,黎巴嫩队把比分扩大为5比1。国足似乎已笃定在亚洲杯参赛历史上第一次被淘汰在正赛大门之外,创造全新的耻辱纪录。关键时候,下半场上阵的几名年轻球员发挥了作用。第72分钟,于汉超在禁区内被沙基尔放倒,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判罚点球,张稀哲主罚命中,中国队把比分追到1比3。与此同时,泰国队追回一球。这样,中国队又比黎巴嫩队多出了一个净胜球。

  有趣的是,一名伊拉克球迷在比赛最后时刻冲进了球场,亲吻尤尼斯和伊拉克队的主帅,比赛因此短暂中断。这也令该场比赛的结束时间比泰国方面迟了4分钟。结果,泰国队守住了2比5的比分,中国队也没有改写1比3的比分,最终中国队幸运晋级。

  一网打尽

  @首乌Sowu:谁说只有大妈师奶会追看苦情催泪虐心国产连续剧的?今晚9:30,锁定CCAV-5黄金档《万万没想到之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旋转的小世界:过了这么些年,中国足球唯一进步的是数学水平,至少这次个位数加减法没算错。

  @謝润林老板:泰国用一个5:1帮我们换帅,又用了一个2:5帮我们晋级!请叫泰国队雷锋!

  @江洪同学: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外援的水平越来越高了。

  @lry2032:国足是不是觉得:有了美洲杯了,还踢什么亚洲杯?

  @lbbfr79:这是一场两支悲凉球队进行的比赛,一支不能在自己的国家踢,一支踢完没脸回自己的国家。(记者 张喆)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