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春雷行动”亮利剑 躲债“老赖”无处藏

2017-01-26 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1月24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随着常务院长刘国磊一声令下,4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各乡镇,开展 “春雷行动”,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凌晨整队出发

  临近春节,既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最容易找到“老赖”的时间。为了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现2017年执行攻坚开门红,按照上级法院安排部署,邓州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决定在2017年1月17日至2月1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对一些老赖案件予以集中清理,让老赖有家难回,过不好春节。

在高集镇拘留“老赖”张某

在城区鸳鸯路拘留“老赖”张某

在十林镇拘留“老赖”武某

  邓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介绍,此次“春雷行动”工作重点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案件,老赖长期外出躲债的重点案件以及涉民生案件,邓州法院将集中执行资源,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坚决堵住长年躲债的外逃老赖,保持惩治老赖的高压态势。

  邓州法院自1月17日以来,短短9天时间,共拘留被执行人23人,审理拒执罪刑事自诉案2件,对社会上的老赖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