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员工: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2017-03-06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 马璞)“闺女们经常来看我,王洁清帮我都21年了,能活这么大岁数全托她们的福了。”今年91岁孤寡老人王绍华说起“三八”班电力闺女的关爱,老人布满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看望孤寡老人

看望孤寡老人

  3月3日,“电力闺女”为老人带去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近来的身体状况,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床铺。

为老人们打扫卫生

为老人们打扫卫生

  据了解,在“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邓州市供电公司以全国学雷锋示范点“三八”雷锋班为引领,结合53万客户“大走访”,为孤寡伤残客户、贫困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雷锋精神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看望贫困户

看望贫困户

  “春节刚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慰问金?,这不到一个月又来看望,真是太感谢了。”贫困户吴会斌因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父母没有劳动能力,女儿上学,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三八”班成员为他送来生活用品,了解近来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女儿的学习情况,勉励他积极同病魔和困难作斗争,培养女儿健康成长成才,为家庭带来希望和转机。

慰问养老院老人

慰问养老院老人

  在湍河社区爱心敬老院,“三八”班姐妹为老人们带去香蕉、蛋糕、牛奶等食品和袜子等生活用品,陪老人们聊天。还为老人们送上两台唱戏机,供老人们消磨闲暇时光。为老人们梳头、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听着唱戏机里的戏曲、相声,穿上舒适的新袜子,吃着新鲜的蛋糕和水果,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

  “三八”班成员还带领长期帮扶的孤儿和5名贫困学生一起来到邓州花洲书院,让孩子们了解邓州历史文化,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在藏书阁前,向孩子们送助学金,赠送雷锋书籍和课外读物,赠送作业本、文具包、彩笔等学习用品。通过加强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开展心理疏导和感情沟通,教育他们树立阳光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客服困难,通过勤奋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健康成长。

  同时,该公司还向全体员工发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务实为民服务”活动的倡议,号召大家学习雷锋“干一行 爱一行 专一行 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及时高效为民服务,用“雷锋的态度和互联网的速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