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2017-03-16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现在宣布我镇2016年量化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名单:官路村、周庄村一等奖;高庄村、新华村、孔庄村、西营村二等奖;尹集村、尹营村、仝寨村、东营村三等奖,以上获一、二、三等奖的村分别奖现金30000元、20000元、10000元!”日前,在河南邓州市桑庄镇召开的年度村级量化目标考核奖惩大会上,镇长赵鹏大声公布奖惩考核结果。

  “看着奖这么多钱,实际上,过去的一年付出真是很多!为了治理空心村,我和全体村组党员干部一道进组入户,做群众工作,让他们拆除旧房,放掉树木,建成良田。”周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明语重心常地说。“这30000元奖金是镇里对我们官路村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官路村负责人尹建梅感慨地说,“上级真抓实干,奖罚分明,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这次我们拿出20万元,对工作突出的先进村实行重奖,对落后村给予重罚。”桑庄镇党委书记王萌介绍说,这个量化目标考核办法主要是按照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由各线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进行评价打分,以100分为标准,工作完成好的前3名分别奖3分、2分、1分;后3名分别扣3分、2分、1分;由镇纪委、党政办联合汇总整理,执行奖扣分制度,以通报形式发全镇19个村及镇直有关单位。对工作三次评比仍不力的村对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全年工作仍无起色,年终综合分数在60分以下的,对村级班子进行整改。年终综合打分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实行重奖重罚。量化目标考核主要涉及五大类十五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类。生态文明建设,村级组织建设,四议两公开,四化双评,发展党员,阵地建设,农业工作,一事一议,新型社区建设,三项整治,平安建设,信访稳定,计划生育,惠民政策,村级土地管理等十五项。以上十五项目标可根据每年中心工作不同进行科学调整。

  桑庄镇对村级实施百分制目标量化考核以来,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东营村引进资金2亿元,在邓桑快速通道北边创建万亩生态示范园,集花卉、大树种植移栽,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为美丽乡村建设展开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尹集村流转土地500亩,乡土树种生态林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