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高集一初中: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2017-03-16 14: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同学们,中考是你们人生路上的第一转折点,要想成为搏击云天的雄鹰,就必须走过这一步,离中考只有一百天了,100天虽然是你们人生长卷中很短的一笔,但它足以成就一位强者!”这是高集镇一初中九一班班主任李海平,在该校3月15日举办的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中的精彩片段。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本次誓师大会由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主持,市、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一初中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

  大会上,张德品校长首先发言,向在座师生讲述了召开这次誓师大会的意义,勉励大家把握好考前这关键的100天,用行动为自己的人生创造一个奇迹。

  “‘今年花胜去年红’,憧憬六月,激情满怀,我们期待着‘春光不与四时同’......”,九年级班主任代表李海平的一席发言,表达出老师们对学生的支持、信任和期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的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考前这100天重要性的充分认识和对时间节点的规划,展示了“中考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校园是摇篮,家庭是港湾。学生是否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家长的鼓励和引导。

  作为学生家长代表,陈布天同学的家人登台发言。他向为学生学习和成长付出了爱心、汗水和智慧的学校领导、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即将迎接中考的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郑重承诺对孩子会给予更多的鼓励和肯定,创造宽松、愉悦的家庭气氛,助力中考。

学生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学生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宣誓环节将此次誓师大会推向了高潮,全体九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走过“成功门”,高呼口号,庄严宣誓,并在印有本班口号的横幅上签字,以示承诺。

  “本次百日誓师大会的召开,激发了九年级师生的昂扬斗志,代表们激情的话语、铮铮的誓言和美好的祝愿,让全体师生经历了一场理想与信念的洗礼,为我校在六月份的中考中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定的精神基础。” 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如是说。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