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夜市摊点占道 城管聚力整治

2016-06-22 11:17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示范区:夜市摊点占道 城管聚力整治

示范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清理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 张珂珂) 时值夏季,每当夜幕降临,一些烧烤摊点和路边小吃便开始露天作业,从而带来污染空气、破坏环境、噪音扰民、堵塞交通等问题,引起市民不满。为此,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于6月初开始集中行动,每天晚上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夜市摊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源头治理”的原则,主要对辖区占道经营问题比较突出的集英街、汉兴路西段等路段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前,执法队已就市区内禁止夜市烧烤摊点占道经营进行了广泛宣传,按照“宣传、取证、联合执法”三步工作法,在充分告知基础上,依法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和非法夜市占道经营行为。

  截至6月22日,参与专项整治行动的执法人员共计600余人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89份,暂扣物品21件。

  据该城管局副局长张东昌介绍,执法队将在宣传教育、联合整治、监督反弹、长效管控的工作指导下,持续进行露天烧烤、非法夜市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公共秩序与环境,抵制露天烧烤,做文明示范区市民,还干净公共空间给居民。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