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局借助微信平台展播身边35名好人事迹

2016-09-09 1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今年5月份以来,开封市工商局在挖掘“身边好人”线索、推荐评选身边好人的同时,大力开展“身边好人”宣传活动,借助“开封工商”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开封市工商系统好人的典型事迹,向广大网民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示工商人的道德风采,目前已展播了18位好人。

  据介绍,开封市工商局向全系统发出了推荐上报“身边好人”事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围绕“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方面精心筛选报送,经过一个月的挖掘整理、逐级推荐及严格审查,35名开封工商“身边好人”从系统16个单位中脱颖而出。为了大力宣传和充分展示工商“身边好人”,开封市工商局发挥官方微信宣传快速、广泛的特点,将35名身边好人分成五个方面,每周一次在微信平台连续对外进行展播。目前已展播了18位身边好人。

  展播的身边好人中有从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悉心浇灌文明之花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新,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构建诚信市场环境的经检卫士李靖,有30多年不离不弃照顾养父母、入选开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李建设,还有热心公益事业、被评选为“河南省十佳志愿者”的宋振宇。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体现了开封工商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开封工商“身边好人”通过微信平台展播后,在系统内及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网民纷纷阅读、点赞、转发,其中李建设、宋振宇事迹点击量很快就突破了500人次,收到了宣传身边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示红盾风采的效果。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