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1中师生利用课间操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16-11-09 16: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掌握逃生方法,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于11月9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安全逃生,能做到迅速、有序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教学楼。撤离安全地带集中后,该校副校长王岩结合实际案例和学校实际情况向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并对学生在遵规守纪方面提出来具体要求。演练活动达到了进一步让学生掌握逃生的方法和技能的目的,也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生命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

  据了解,该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事宜摆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2015年获得“平安校园”称号后,继续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师生的防范、应急自救能力,从而为营建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