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医院聘请德国教授为内分泌科首席专家

2016-11-14 1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马悦)11月10日下午,在开封市中医院五楼报告厅举行的开封市中医药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消渴病汗症研究进展培训班”,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蒋忠仆、开封市卫计委主任穆宏地、德国耶拿大学医学院教授范思图(Fuenstueck)、桂林市中医院主任李慧灵、开封市中管局局长齐洪喜、开封市中医院庞国明院长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上,范思图被聘请为开封市中医院内分泌科首席专家,庞国明院长为其颁发聘任证书(如图)。

  会上,穆宏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必将对中西医两种医学结合治疗糖尿病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看到来自开封市各单位的糖尿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中西医结合诊疗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新进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开封市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分会自成立以来,有力促进了我市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为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技术人才的成长和培养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糖尿病分会的委员们多加交流,建立糖尿病防治网络,搭建双向转诊平台,共同为本地区的糖尿病防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蒋忠仆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后开封市中医院要以聘请范思图教授做为内分泌科首席专家为契机,派技术骨干到德国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以提高本地区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水平,中德双方应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提高,推动中医、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的有机结合,加强中西医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交流,逐步融会贯通形成我国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和优势,为开封市中西医结合防治糖尿病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范思图以《糖尿病足病多学科合作治疗的新观点》为主题,开展技术研讨交流,吸引了全市内分泌专业医疗技术人员400余人参会。会上,范思图结合自身多年临床实践,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向大家展示自己在内分泌疾病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及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与会人员就技术细节,适应症及并发症处理等问题向范思图教授积极提问。范思图给予详细解答并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相互分享关于内分泌方面的技术应用及其技巧,为我们未来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庞国明从消渴病汗症的病因病机、辨治经验、外治疗法等方面阐述了临床经验,具有善辨病性、内外合治、立法遣方、独树心得,方法简便易学,临床疗效突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