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通气会

2017-03-03 15:16 来源:映象网

“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通气会现场

“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通气会现场

“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通气会现场

“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通气会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3月3日上午,开封市“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通气会在开封市交警支队召开。开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邓宏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及时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更好、更全面地了解这次专项行动和目前开封市工作的的开展情况,邓宏伟对开封市交警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的情况做了汇报。

  邓宏伟在会上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意义:大力宣传强制执行行动,形成高压态势促使违法人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运用法律手段破解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建立交通违法“老赖”惩戒机制;依法采取多种方法、措施降低违法数据库存量,完善交通违法案件办理程序;今后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长期开展此项工作,引导交通违法者及时处理违法,依法、安全行车,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会上发布相关统计数字,截至目前,开封市交警支队共向车主邮寄通知书5844份,向驾驶人邮寄催告书2464份,当面送达催告书109份,电话通知驾驶人及车主18623人,拟对催告送达十日后仍不履行处罚决定的驾驶人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截止到2月21日统计现场执法由原来的129342条下降为124061条,共下降5281条、下降率为4.08%;非现场执法由原来的465114条下降为418804条,下降46310条,下降率为9.96%,取得良好成绩。

  邓宏伟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广大驾驶人及车主积极主动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履行处罚决定,目前开封市交通违法库存量明显下降,车主及驾驶人的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显著增强。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