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警方与银行协作 追回电信诈骗近九万元

2017-02-24 15:32 来源:映象网

  马某霞近九万元被追回

  马某霞近九万元被追回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照璞 史丽莉)2月23日下午17时,汝阳县公安局内埠派出所接到居民马某霞报警,称“自己被冒充的公安人员诈骗了十余万元”。

  据受害人马某霞称,2月22日下午16时,她接到一个号码是070028391458的电话,一自称“何警官”的男子说马某霞往澳门汇了钱,说她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若要证明自己的钱是清白的,就必须把自己所有卡内的钱取出来汇到“何警官”的账户上等待核实,3日内再将钱归还马某霞。

  此时,已经彻底被犯罪嫌疑人洗脑后的马某霞不知所措,按照犯罪嫌疑人的电话指示,马某霞骑着电动车到内埠镇农业银行分理处将20000元转存到“何警官”的账户上。晚上21时左右,马某霞又在对方的“威胁”下到中国邮政银行向对方账户转存3900元,后又在中国农业银行ATM机上给对方转账88816元。

  听了被害人的叙述之后,所长贺武强分析ATM机转账24小时后,犯罪嫌疑人才能收到汇款。贺武强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到内埠镇农业银行分理处。由于报案时已是17:10,农业银行分理处业务大厅已经关门,情况十分紧急,贺武强立即用电话联系上了农行分理处主任郭运庭,在经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大力积极配合下,在自动提款机上操作止付,成功追回现金88800元。

  受害人马某霞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连声说道:“多亏我报警及时啊,要不这钱真的打水漂了!”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