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法院扎实开展案件“两评查”活动

2017-03-06 09:49 来源:映象网

汝阳法院扎实开展案件”两评查“活动

  汝阳法院扎实开展案件”两评查“活动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为了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成效。3月2日上午,汝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上网文书评查和庭审评查活动,自查短板,自我挑剔。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案件评查的方式和方案,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郭燕燕任组长,由审管办牵头,各业务庭室共同参与的评查工作组。每月随机抽取十起拟开庭的案件进行现场评查,各业务庭的案件均衡抽取,每个法官的案件至少抽取一次。上网文书由审管办、监察室、审监庭负责评查。

  加强督查,注重总结。庭审评查主要包括法庭形象、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等方面。法律文书评查主要包括文书格式、事实认定、裁判理由、法条援引、裁判主文、技术规范、结构布局等方面。“两评查”活动实行月通报制度,并作为法官个人审判业绩档案记载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部门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院党组书记郭燕燕强调,文书上网和公开庭审是打造高素质法官和展现法官风采的平台,两评查活动也是对一线法官办案水平的检阅。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促进审判活动依法、规范、高效运行,确保法官办案水平不断提高,努力让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