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专题学习号召做忠诚担当的时代法官

2015-07-30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王彬)7月29日下午,南阳市中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这一主题展开。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以“牢记职责使命做忠诚担当的时代法官”为题谈了对该专题的学习认识。

  庞景玉院长在发言中说,忠诚是法官的职业道德所在,作为一名法官必须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自觉把“忠诚”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价值标尺和行动指针,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名党员法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法官的职业操守,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官职业道德规范,常怀为民情怀,常有为民行动,高度关切民生问题,切实承担执法办案的职责,保证公正严格司法,让人民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庞院长要求全市法院广大法官要坚定信仰,始终保持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敬业守责、尽心尽力,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自觉守住做人的道德底线和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严控私欲,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学习研讨会上,南阳中院共有13名处级以上干部围绕自身对严以修身和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思想行动总开关等话题展开了发言和讨论。

 

责编:夏静